提到番茄&西班牙,除了另人聯想到西班牙與番茄相關的多道美食外,還有一個聲名遠播的番茄節!!

一個在僅有1萬人口的小鎮子裡誕生的民俗節日,居然即將成為西班牙的一個重要品牌,甚至可能被出口到國外,這樣聽起來類似於天方夜譚的事情,卻在瓦倫西亞Buñol的番茄節上發生了。
韓國的一座城市日前正式派人前往Buñol洽談將番茄節移植到當地的協議,而智利等地也相繼出現了山寨版的番茄節。

這個對西班牙番茄節表示明確興趣的,是一個名叫Boryeong的韓國城市。這座城市位於韓國的東北部,是韓國著名的海濱景點,擁有漂亮的海灘和海濱大道。每年夏天,來自韓國各地的300萬年輕人聚集在這裡,他們穿著泳裝展開盛大的狂歡活動,併為當地帶來至少4000萬歐元的經濟效益。

  正因為當地一直都有狂歡的習慣,因此當地政府將目光瞄準了Buñol的番茄節,並希望在今年7月19日到7月28日期間,在當地舉行類似的活動。作為回報,韓國方面承諾將泳裝節搬到Buñol舉行,這同樣可為Buñol帶來大量的韓國遊客。

  除了Boryeong之外,智利城市Qui-llon也從三年前開始,模仿Buñol舉行一年一度的番茄節。在去年的活動中,參與人數已經達到了 7000人的規模,扔掉的番茄將近40噸。此外,一系列知名的商業品牌也將番茄節列入了品牌形象的範圍,例如阿迪達斯不久之前就以番茄節為主題推出了一款 新鞋子。


歐洲家的粉絲們有沒有參加過西班牙番茄節呢? 如果有的話,分享一下刺激的經驗吧! 如果還沒有的話,可以到鄰近的韓國先參加一下韓式番茄節來感受一下,然後有機會的話還是到西班牙來參加正宗西班牙番茄節,來感受一下西班牙的熱情魅力唷!!!

 

 

 

 

Tomate  


圖片及文章截自: 西班牙世界報 El Mundo
http://www.elmundo.es/elmundo/2013/02/19/valencia/136127307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xis Consul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