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詢問: 我對移民西班牙十分非常有興趣,但是我對西班牙教育體制不太瞭解,我有兩個孩子,有點擔心他們的教育。


歐洲家貼心回覆:


西班牙或許對國內來說,尚為一個陌生的國度,不像英美等國如此耳熟能詳.....
在國內,對於西班牙的一切,也大多只是"聽說""報章雜誌"等等....畢竟到過體驗過的仍為少數....對事實的瞭解也尚淺

許多人對於西班牙的教育體系不甚瞭解,對於想移民西班牙的家庭來說,教育是非常重要的一塊........

讓歐洲家來跟大家淺談西班牙的教育體系,因為篇幅眾多,歐洲家將此問題分數次回覆,好讓大家能慢慢瞭解.....

現今西班牙的教育體制主要分為學前教育、普及教育、學士教育、高等教育以及職業培訓。

今天就讓我們來談談學前教育,普及教育及職業培訓

學前教育從孩童出生一直到六歲,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為0-3歲,第二階段為4-6歲,第二階段若就讀為公立幼兒園則為免費。學前教育為自願性的,非義務性質,因此家長可以自由選擇。

小學為義務教育,公立學校為完全免費,從6歲至12歲共6年。
小學課程內容大致跟國內相差無幾,主要課程有語文、數學、社會和自然體驗、藝術表達、音樂和體育。

在西班牙,初中亦為義務教育,同時也為基礎教育中最重要的一個部份,同樣的在公立學校就讀為免費提供之教育體制,一共為4年,從12歲至16歲。
初中的課程除了上述之外,增加了人文與自然科學、外語 和宗教等課程。
學生完成初中學業後可以選擇升入綜合中學(高中,也稱大學預科),也可以自謀職業。
高中教育在西班牙並非為義務教育,學生可以自願選擇是否就讀。高中課程為兩年,從16歲至18歲。
高中課程主要有三大類:
一是文學,包括人文科學和 古典語言;
二是科學,重點是數學;
三是有關農業、工業和其他方面的技術課程。
學生在校期間自己選擇分科學習,完成任何一個學科的課程,經考試合格,即可獲得學位。而在職業學校裡,職業培訓分專業理論和企業實踐。除了基礎課以外,還可以學到工業繪圖、管理學以及各種專業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xis Consul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