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泰隆尼亞地區的外國移民正在逐漸減少



加泰隆尼亞地區一共住着1186779名來自160個國家的外國移民。
根據加泰隆尼亞統計研究所(IDESCAT)的調查結果顯示,自2000年至2008年加泰隆尼亞地區的外來人口數以平均每年6倍的速度增長,總數超過一 百萬人。然而這個現象卻在2011年時停止了,而且出現了十年以來首次外來人口減少的現象,在2012年1月進行的人口普查數據結果也證實了這一點。 而外來人口數量的減少可以使得移民社會朝着更加穩定的方向發展。


加泰隆尼亞統計局還表示,在過去一年中女性移民數量增加了4819名而相反地,男性移民則減少了3892名,這些移民主要來自南美洲國家。而現居加泰隆尼 亞地區的160個國家的移民中,歐洲國家移民占到了30.9%,美洲國家占29.8%, 非洲國家占27.2%, 而亞洲國家僅占12%。這些外來移民的平均年齡為31.8歲,比本地原居民的平均年齡要小11歲。加泰隆尼亞統計研究所指出,這是由於近年來有許多低於 15歲的青少年隨着其家人來到加泰隆尼亞地區居住而導致的。


目前西班牙的經濟危機對西班牙來說是禍也是福,雙刃劍!!
雖然不少人民受到經濟危機影響,丟了飯碗,生活緊縮。但是,另一方面,也迫使政府大刀闊斧做出早就該做的大改革,整頓整個社會及經濟。與生活息息相關的,華人最需要的房產,也因而出現了比高峰期便宜40%的房價,造福了一直想買房產卻受限於居高不下的價格的中產階級。
而與我們切切相關的移民議題,也因經濟問題而整個浮出檯面,非法移民減少了,能度過難關留下來的大多為中堅份子,大大提升了西班牙移民的素質,對西班牙以及對當地移民來說,不失為一件福事!

 

 

 

 

F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xis Consul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