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詢: 請問申請西班牙居留有哪些方式呢?

『子軒顧問中心』貼心回覆:

想至西班牙長期居住,有下列居留可申請:


1. 學生居留: 凡至西班牙就讀,無論語言學校,大學,碩士....等等六個月以上,每週課時15小時以上皆可申請學生居留。

2. 扎根居留: 在西班牙居住滿三年,可以申請扎根居留,扎根居留又分為"工作紮根","老闆扎根"以及“家庭扎根”等三種。

1) 工作扎根居留: 須有公司聘請合約,合約需為至少一年期的正職工作合約(全工)。
2) 老闆扎根居留: 需擁有公司的全部或部份股權。
3) 家庭扎根居留: 直系親屬須有西班牙居留,但毋需公司聘請合約亦或擁有公司股份,但此居留無法在西班牙合法工作。

3. 工作居留
在西班牙境外人士(歐盟境外)如欲至西班牙工作,可以透過此種方式辦理,只需西班牙公司出具工作聘請合約,並由西班牙公司於西班牙辦理相關手續,批准後將批准信寄至勞務人士,在當地國申請簽證然後至西班牙辦理工作居留證。

4. 家庭團聚
擁有西班牙居留人士之直系親屬(子女或超過一定年齡之父母)及配偶,可透過此途徑至西班牙與其團聚,申請人如欲申請其直系親屬或配偶來西班牙團聚,必須證明自己有一個合適得住所及有足夠收入維持家人生活。

5. 入籍
凡於西班牙合法居留滿十年以上即可申請入籍,若出生於西班牙,或直系親屬擁有西班牙國籍之人士只需於西班牙合法居留一年即可申請。一般來說,入籍手續約耗時三年左右。


此外,亦有
A. 非盈利居留
申請者提出每月2500歐以上之薪資證明,並在西班牙置產者,即可獲得西班牙之居住權,但不可受雇在西班牙工作,但可於西班牙投資並從事經濟活動

B. 投資居留
申請者需在西班牙當地從事相關投資活動,即可提出申請居住權

 

 

 

西班牙居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xis Consul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