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千個感謝”捐贈活動答謝儀式隆重舉行

歐浪網報導,自從西班牙在2008年左右爆發經濟危機,幾年來當地的失業人口不斷增加,越來越多的人掙扎在溫飽線以下。在種種不利因素的影響之下,西班牙失業率歷史性的突破了26%。不少家庭的全部成員都失去了工作,解決這一部分人的溫飽就成了當務之急。

以馬德里大區為例,經濟危機導致馬德里大區沒有飯吃的市民量增加,各慈善機構的免費食堂食物緊缺,食品危機迫在眉睫。在這樣的情況之下,馬德里大區開展了名為“一千個感謝”的捐贈活動,號召全馬德里的市民每人奉獻1公斤食品,食品將被慈善機構收走,分發給各個免費食堂,最終以此方式幫助那些由於經濟危機而沒有飯吃的市民。

活動獲得了廣大馬德里僑胞的熱烈回應,大量的米、麵條、油、醋、豆子、糖、鹽、罐頭等不需要冷藏且可以長久保存的食品,被熱心人送到了各個捐獻點。根據記 者得到的消息,截至活動結束為止,馬德里華人共募集到了超過4萬公斤食品,占“一千個感謝”活動募捐總量的百分之八十左右。

為了感謝華人團體,特別是華社中積極參加捐獻的社團和個人,馬德里大區政府於2013年3月11日在紅十字會的倉庫舉行了一個隆重的答謝儀式。

馬德里大區移民局局長Pablo先生對華人無私的奉獻表示了由衷的感謝,他說在馬德里的所有移民群體中,華人群體雖然人數不是很多,但卻是唯一參加了捐贈 活動的群體,而且捐贈力度和數量是最大的,遠遠超過了一些國際大公司的捐贈。這表明馬德里華人是真正把馬德里當做了自己的家。




來源: 歐浪網

 

 

F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xis Consul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