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班牙成熟的魚罐頭產業

西班牙是歐洲國家主要的魚罐頭生產及消費大國。不論是在餐廳,或家庭,用罐頭來當開胃菜,下酒菜或做成沙拉的比例非常高,甚至是被當成頂級的食材出口到各國的高級餐廳。西班牙罐頭產業除了擁有世界領先的製作技術,產品同時保有很高的品質及新鮮度。

西班牙的魚罐頭在製作過程中,絶大部份都是採用橄欖油或是葵花油來浸泡食物,所以產品都是天然無添加防腐劑的。植物油的挑選很重要,味道不能過重,同時要讓食物不油膩, 並盡可能地保留魚的鮮味,此外也有茄汁等其他不同口味可選擇。西班牙常見的沙丁魚罐頭,嘗起來肉質結實,滑嫩又油潤,沒有任何腥味,只有濃郁的鮮魚味還有天然的海鹽味,佐以橄欖油的清香。

在西班牙四千多公里的海岸線裏,每個海域都有其各自盛產的魚類及海鮮。而其中西北部的加里西亞自治區(Galicia)的產量就佔了全國的近85%,主要盛產蚌類、沙丁魚和鮪魚。其中1/3的罐頭產量外銷到其他國家, 主要是鄰近的歐洲國家,北非及美洲巿場。

西班牙特產的魚/海鮮罐頭以產量來分共有以下主要的八種:
1.鮪魚 2.淡菜 3.沙丁魚 4.鯖魚 5.墨魚 6.鯷魚 7.章魚 8.烏賊

 

西班牙成熟的魚罐頭產業  

 



各位格友們, 你們都試過以上的這幾種罐頭嗎? 喜不喜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xis Consul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