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德里的”千年埃及神殿”讓你不可思議


你一定想不到, 不用去埃及, 在馬德里這個現代化的城市裡, 也可以欣賞到擁有2000多年歷史的古埃及神廟喔! 這座世界級的珍寶: 迪寶神殿(El Templo de Debod) 隱鑶在西班牙廣場旁的Cuartel de la Montaña公園, 神殿的主體是西元前4世紀時埃及的國王阿迪哈拉馬尼Adijalamani下令為阿蒙(Amón)和艾西斯女神(Isis)所建的神廟, 當時的神殿落成於埃及尼羅河第一大瀑布的沿岸, 此後托勒密(Ptolemaica)王朝的幾代君王都以這座神廟為中心向尼羅河沿岸擴增神殿, 但到了西元1960年到1970年間, 因為埃及亞斯文大壩的興建, 沿岸很多的歷史遺跡都面臨被洪水淹沒的危機, 為此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發出了瀕危文物的號昭, 當時西班牙政府便派遣工程師前往幫助埃及, 將神廟移往安全之地, 為了答謝西班牙拯救阿布辛貝神廟, 埃及政府就在1968年時將這座神殿贈送給了西班牙政府, 當時的神殿主體被拆解成了一塊塊的巨大石塊群以便運往西班牙, 於是這座神廟在1968年於現址展開了為期2年的重建及修復工程, 直到1972年才正式對外開放。

來到迪寶神殿, 我們讚嘆著這千年古蹟帶來的感動和魅力, 所在的公園充滿生氣.運氣好的話, 夏天還可以遇到露天的音樂表演喔! 請閉上眼想像一下, 當夜幕低垂, 夜燈亮起灑滿神殿, 抬頭仰望星星堆起的夜空, 這樣美麗的夜遙想著千年的故事, 人生還有比這更優質的享受嗎? 你也來親自感受一下這歷史與現代結合的生活享受吧!

 

馬德里的”千年埃及神殿”讓你不可思議  

 

 

 



『子軒顧問中心』貼心提醒

神廟內部是免費開放參觀的喔! 但請注意開館時間是: 
10月1日到3月31日: 
周二到周五: 09h45 – 13h45; 16h15-18h15
周六日例假日: 09h30 – 20h00 

04月1日到09月30日: 
周二到周五: 10h – 14h; 18h-20h
周六日例假日: 09h30 – 20h00

8月的周二到周日: 10h- 14h

周一及國定假日(1月1日 1月6日 5月1日 12月25日)閉館

地址: Ferraz, 1(Metro: Plaza de España, 3號或10號地鐵)
公車: 74, 25, 33, 39, 46, 74, 75, 148
電話: (+34) 91 366 74 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xis Consul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