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誰製造了1.45億美元移民騙局

 

新華網報導/據美國證券交易所曝光,美國“芝加哥會議中心專案”涉嫌布下投資移民騙局,受害人多達294名,受害者中有250名來自中國。而涉案金額則包括1.45億美元的投資費用和1100萬美元管理費用。美國商人塞斯謊稱投資者購買其公司股份,投資芝加哥會議中心這個專案,就可以快速獲得移民美國的機會。沒想到,投資者交錢之後不但沒有順利移民,資金還出了問題。媒體驚呼這是“美國投資移民歷史上最大的騙局”。

 

金融危機以來,無數美國公司利用EB-5(投資移民專案)專案籌資。但一些專案並未提供足夠多的就業機會,導致美移民機構扣發綠卡。還有消息說,一些投資資金甚至消失在了那些破產企業或徹頭徹尾的欺詐中。

 

在美國證監會正式起訴該專案前不久,中國各家移民仲介的網站上還大張旗鼓地張貼著“該專案是一個落實京東議定書的中心,是世界上首個實現白金認證的綜合建築,政府對該專案的投資超過55%”、“在5年投資週期內,每位投資者將享受超過10%的年回報率”等宣傳標語。

從以往的數據來看,每年7萬人的業務是移民仲介能預見的大蛋糕。相對於並不太複雜的移民仲介業務,每單8萬至10萬元的仲介服務費用,使移民仲介業務成為香餑餑,吸引眾多資本和人員加入。

 

與此同時,移民仲介市場屬於輕資產模式,相關業務可以外包出去,或者把客戶轉給其他公司,不需要太多投入,甚至掛靠在其他有資質的移民仲介名下,儘管這違反了相關規定,但是高利潤下依然有人鋌而走險。而這也使得移民仲介市場亂象叢生。

 

美國證券交易所曝光“芝加哥會議中心專案”騙局之後,在3月舉辦的第三屆美國投資移民高峰論壇上,依然坐滿了前來諮詢的人。據《華爾街日報》報導,EB-5在2012年就使美國企業募集了超過18億美元,其中80%的申請者來自中國。

 

華人對於移民美國的剛性需求依然強勁。對於急於移民海外的人來說,芝加哥投資移民騙局不啻於一記重磅炸彈,把其中暗藏的風險暴露出來。如何繞開“陷阱”、規避投資風險,也成了每個申請人擔心的問題。

 

據專家介紹,移民仲介的選擇至關重要。近年來,以相關移民服務為內容的國內外仲介公司如雨後春筍般出現。申請人要注意選擇可信、服務好、經驗豐富的仲介機構,多向其瞭解情況,但又要避免完全依賴仲介,切勿迷信仲介的片面宣傳,一定要設法弄清政策的具體條件和內容,按程式細緻、謹慎地完成移民過程的每一步。






誰製造了1.45億美元移民騙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xis Consul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