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希臘買房送居留“門檻”降為25萬歐元

 


中新網4月17日電據希臘《中希時報》報導,希臘政府在2012年底推出了“外國人購置房產送歐盟居留”的政策計畫並呈交國會審議。經過了多個部門的數月 討論商議之後,決定將該計畫的“門檻”從去年方案中所預設的最低起點30萬歐元調降為25萬歐元。這意味著只要投資者在希臘購買25萬歐元或以上的房地產 專案,就可獲得政府提供的希臘5年期居留許可作為回報。由於希臘是歐盟27個成員國之一,同時也是申根國,因此希臘政府所發放的居留許可將在歐盟及申根區 內有效。

據悉,希臘議會已在4月9日通過了一項旨在提振經濟的投資移民促進法,其中規定,非歐盟公民在希臘境內購買25萬歐元或以上的房產,即可申請為期5年的希臘居留許可,而在5年後只要該房產所有權不出售,其擁有的居留可以獲得延續。
自希臘在2009年爆發債務危機後,當地的房地產市場就一直在“冰點”徘徊。據希臘計量協會在今年2月年度會議上發表的報告指出,該國除首都雅典以外的城 市住房價格均持續顯著下降。有希臘地產市場人士預測,該國商業地產市場租金下跌、出租量減少、地產價格下跌和空置率增加的趨勢將會持續到2013年的第三 季度。

面對國內房地產業持續低迷並湧現大量待售房產的情況,希臘政府去年起計畫“效法”其他歐洲財困國,如西班牙和賽普勒斯等,以歐盟居留為“誘餌”來吸引更多 的國外房地產投資者。當時希臘政府劃定了以30萬歐元為“購房產贈居留計畫”的最低起點線。但與此同時,希臘周邊一些同樣急需籌資還債的國家則以“超低 價”來搶攻市場。

對此,希臘房地產業內人士在接受記者採訪時指出,門檻過高必讓希臘的房地產投資市場失去優勢。故此,希臘政府“審時度勢”,希望在把開價條件降低後,能有 效地刺激當地相關產業的銷售,並因此吸引大批來自俄羅斯、中東以及中國的投資者在希臘進行專案投資,為深陷衰退的希臘經濟帶來生機和活力。
消息人士透露,預期希臘政府將在近日正式公佈投資移民促進法的具體操作細節,並在此後特別針對“購房產贈居留計畫”展開一系列的宣傳推廣活動。(梁曼瑜 汪鵬)




希臘買房送居留“門檻”降為25萬歐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xis Consul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