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LAZA MAYOR(馬約廣場)

 

PLAZA MAYOR(馬約廣場)  

 

 



這一拱門環繞的廣場是馬德里老城區的心臟,也是最有魅力的街區之一。馬德里在成為街道寬敞的大都市之前佈滿小街小巷,將我們帶往匕首和無賴的時代。

大廣場是在原先的一處廣場的基礎上修建起來的,建於菲利普二世遷都馬德里之後,將廣場周邊的房子統一了風格,數百年來成為民間慶典、鬥牛、封聖、加冕和宗教火刑的場所。

La Casa de la Panadería (麵包房)
麵包房由Diego Sillero建於1590年左右,但原始建築如今只保存有地下室和底層,然而卻是廣場其他樓房的樣版。其功能中最重要的一個是本市的主麵包房,確定麵包 價格以便讓最貧困的人們也能夠買得起。還做過皇室寓所,皇家美術學院和歷史學院。如今這裡是馬德里旅遊資訊中心總部。外牆上的壁畫發生過多次變化,現在我 們能看見的是Carlos Franco的作品,上面有和馬德里歷史有關的神話人物,如西貝雷斯女神。

El Arco de Cuchilleros (刀匠拱)
火災多次改變了廣場的面貌。最嚴重的發生在1790年,導致廣場在建築師Juan de Villanueva的領導下進行重建。他將立面降低了兩層,封閉了廣場各角並修建了9座拱門。最為壯觀也因而最為著名的是Cuchilleros拱門, 一座樓梯糾正了地勢的高差。這條街富有風情的樓房由於其高度和外牆的傾斜度而引人注目。街道名稱來源於這裏原來聚集的刀鋪,為大廣場的屠戶提供刀具,大廣 場上有Casa de la Carnicería肉脯,是肉品總庫。

La estauta de Felipe III (菲利普三世雕像)
這座騎馬像是馬德里街道上最具價值的藝術品之一。雕像由Giambologna設計,由Pietro Tacca於1616年完成。原先位於皇家苑囿Casa de Campo入口,後伊薩貝爾二世女王於1848年將其借給馬德里市並決定安放在大廣場上。這座雕像只在兩次共和國期間遷出過廣場。資料來源: esMadrid.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xis Consul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