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樸底蘊的西班牙古城: 托雷多(Toledo)

 

古樸底蘊的西班牙古城: 托雷多(Toledo)  

 

 



1987年12月,托雷多市因其獨特的城市風貌,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授予了人類文化遺產城市的稱號。當你在街道上漫步時,不經意間總是能夠看到融合了阿拉伯和羅馬風格的穆德哈爾式或哥特式教堂、清真寺、西哥特或古羅馬時代的房屋、猶太教堂或是文藝復興風格的宮殿。塔霍河環抱著半個城市。托雷多為歐洲歷史名城,西元前192年被羅馬人佔領。西元527年西哥特人統治西班牙,並在該城定都。西元711年被阿拉伯人攻陷。1085年阿方索六世收復托萊多,成為卡斯蒂利亞王國首府和全國主教中心。1561年費利佩二世遷都馬德里,托雷多從此衰弱。

托雷多位於西班牙首都馬德里西南70公里處的一個山丘上。塔霍河逶迤流經古城的東、南、西三面,河水湍急,形成天然屏障。城北建有兩道城牆,地理位置險要,能攻易守,是古代兵家必爭之地。這裏有2000多年的歷史和文化,特別是近400年來保存完好的哥特式、摩爾式、巴羅克式和新古典式各類教堂、寺院、修道院、王宮、城牆、博物館等大型古建築有70多處,外形各異,崢嶸生輝。城區道窄坡斜,街道縱橫交織,密如蛛網。沿街出售旅遊紀念品的商店、旅店、酒家、咖啡館鱗次櫛比。這裏無一棟現代化建築,全是古香古色的民宅,整個城市顯得雅靜古樸。
托萊多歷史上曾遭羅馬人、西哥特人和阿拉伯人的入侵。西元前527年,西哥特人統治西班牙期間開始在這裏定都。西元711年,托雷多被阿拉伯人攻陷,成了阿拉伯人的首都。1085年,摩爾人後裔阿方索六世國王率兵佔領了托雷多,也把這裏定為國都,並下令保護當地的生活習俗、宗教信仰和歷史遺產,允許已有的基督教、伊斯蘭教和猶太教三種形態的文化並存共容,於是便保存下這樣一座三文化城。中世紀的托萊多,是一座擁有20萬人的城市,既是西班牙的首都,也是歐洲重要的政治、文化、商業和手工業中心之一。

直到西班牙費利佩三世國王遷都馬德里,它的地位才漸漸衰落。

今日的托雷多,只是個擁有5.6萬人的小鎮,但它以保存完好的燦爛歷史文化遺產而顯示出巨大的魅力,每年大約有80萬-100萬世界各地的遊客慕名而來。西班牙政府已將它列為全國文物重點保護區,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也已將其列為世界文物保護區。

來到托雷多你不可錯過的重要景點為: 畢薩格拉門(Puerta de Bisagra), 城堡(Alcázar), 大教堂(La Catedral), 聖克魯斯博物館(Museo de Santa Cruz), 市政廳(Ayuntamiento)...等。
 
 
 
 
古樸底蘊的西班牙古城: 托雷多(Toled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xis Consul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