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知名銀行BBVA首度釋放積極信號

BBVA銀行研究部門日前發布報告,預測西班牙經濟今年年底將走出谷底,但提高了GDP下降幅度,預計2013年GDP將下降1.4%,失業率為27.1%,高於之前26.8%的預期。赤字占GDP比例為6.5%,未能達到6.3%的目標,預計2014年經濟增長0.9%,失業率為26.4%,赤字占GDP比例為5.7%。

  報告指出,隨著糾正外部失衡和改革措施的深化,西班牙經濟將於今年年底觸底回升。2013年,得益於主權債務融資成本的降低,西班牙經濟將呈現由低到高的增長趨勢,在6-9個月的萎縮後,經濟將有所改觀,為此,專家呼吁應利用機會繼續鞏固改革措施以期西班牙經濟2014年出現復蘇。在赤字方面,由於參保人數的減少和養老金支出的上升將導致社會保障赤字提高,各自治區年內應將赤字下降至1.2%,報告呼吁政府采取強有力措施達到預定赤字目標。報告指出,西班牙工資下調在中短期內避免了30萬人失業,應繼續加強改革,減少勞動力市場二元化,提高勞動力水平,鼓勵臨時、兼職工作,並提高積極的勞動力市場政策的效力。

  西班牙4月份通貨膨脹率也創下2008年以來的最大降幅。

  西班牙國家統計局周二稱,西班牙4月份通貨膨脹率創四年多來最大降幅,原因是電力和能源價格下降。西班牙國家統計局公布的4月份終值數據顯示,西班牙歐盟調和消費者價格指數(CPI)較上年同期上升1.5%,升幅低於3月份的2.6%。這是2008年年底以來的最大降幅,而且4月份通貨膨脹率創下2010年3月以來的最低水平。根據西班牙自身的方法計算,4月份CPI上升1.4%,升幅低於3月份的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xis Consul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