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德里停車費將可用手機支付

 

FB  

 

 

 



  今年5月馬德里政府在ciberes廣場附近開啓了手機支付停車費的服務,證實系統運行穩定,市民的反應非常好。馬德里交通局將在今年年底開始向全市展開,預計到2014年年中,馬德里市區所有綠色和藍色停車區域都可以實現手機繳費服務。

  使用這一系統,需要車主對車輛進行登記,將汽車的型號、車牌號、駕照號以及用於支付的銀行賬戶。這些資料都會進入到馬德里交通部的資料系統,驗證之後就可以通過手機進行支付了。在停車的時候,通過手機繳費,車主會收到一個確認信息,有停車位的地點,車位大小和停車時間,用戶還可通過這個軟件設置提醒,在即將到時間前通知車主繳費。如此一來車主可以省去每兩個小時都要出門換停車票的麻煩。無論身處何處,一部智能手機就能解決。

  雖然繳費相較方便,然而對欠費的監控也變得嚴格了。馬德里交通部表示,由於是電子自動計費系統,超時停車的具體分鐘數會有非常清楚的計算,累計到一定分鐘數,車主也會在手機上收到罰單。

  在這一系統全面鋪開之後,那些一直在停車區逐一檢查是否繳費的人工繳費監視將被取消,政府將可以因此節省860萬歐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xis Consul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