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爾蓋茲對投資西班牙有信心,西國外人投資近300億歐元

比爾蓋茲對投資西班牙有信心,西國外人投資近300億歐元  
根據西班牙Expansión日報2013.10.23報導,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確定入股班牙營建集團(FCC)成為第二大股東並投資西班牙Repsol、Gas Natural 、Enagás、NH及IAG等大型企業。誠如西班牙第一大銀行Santander總裁日前出席紐約活動時指出,西班牙目前吸引各方投資人高度興趣,本(2013)年共計獲85億8千萬歐元的外人投資,僅於10月份便有逾8億5千萬歐元的外資湧入,此一外資尚不包括外國人購置的債券,西班牙企業2013年的共獲投資金額為264億4,800萬歐元,其中有80%即211億6千萬歐元來自外國投資者。


此次比爾蓋茲大舉入股西班牙FCC意在投資已有獲利的大型企業及跨足不動產市場,以1億1,350萬歐元買下6%的股份,成為公司第二大股東,也成為西班牙主要的外人投資之一。今年西班牙最大的外國投資者為墨西哥的ADO交通運輸集團,於8月份投資8億歐元入主Avanza交通運輸集團。而外人投資的產業集中在營建業,2013年共計有20億歐元注入各種不動產的產業,例如銀行分行、商場大樓、房地產、旅館大樓、公部門行政業務和營運不善的銀行(Sareb)。


西班牙的外國投資者大都為企業經營者和創投基金集團,連亞洲集團也大受吸引,其中以美國和英國投資者最有興趣,根據歐洲投資協會研判,比爾蓋茲的投資西班牙將有拋磚引玉的效果,接下來的幾個月一定會有知名的外國投資者相繼上門,尤其以策略導向的能源產業和金融機構最受投資人青睞,此類的企業因債務問題有待週轉,勢必被迫拋售其資產。

 

 

 

 


消息來源: 經濟部 / 駐西班牙代表處經濟組
www.taiwantrade.com.tw/CH/bizsearchdetail/7295829/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xis Consul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