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很文藝  

 

西班牙擁有許多王宮、教堂和城堡。目前已有40處左右的古蹟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名錄,居世界第二位,僅次於義大利。其中西班牙有13座城市是聯合國世界遺產城市,聖地亞哥·德·孔波斯特拉(Santiago de Compostela)的聖徒朝聖地和加利西亞式的如煙霧靄;

西班牙.....很文藝  

 

享有世界寶庫盛名的科爾多瓦(Córdoba)曾是阿拉伯歐梅亞王朝的首都,清真寺和老城區(猶太區和聖羅倫索區)中擁有璀璨的歷史遺蹟,幽深的小巷和美麗的花園中寄寓着安達盧西亞風格的精髓;

西班牙.....很文藝  

 

薩拉曼卡(Salamanca)以歷史悠久的大學和文藝復興時期的經典建築而聞名;

西班牙.....很文藝  

 

古老的城牆環繞着極具神秘宗教色彩的阿維拉(Ávila),聖特雷莎修女的足音彷彿依稀可聞;

西班牙.....很文藝  

 

塞戈維亞(Segovia)以古羅馬時期的建築和16世紀的暴動而聞名,這裡的許多宅邸上刻有貴族徽章,顯示出卡斯蒂利亞的貴族遺風;

西班牙.....很文藝  

 

昆卡(Cuenca)兩側被河流環繞,在河流的侵蝕下形成深谷地形,城市奇蹟般地建築在斜坡之上,景緻令人歎為觀止,遠遠望去像中國山西的懸空寺;

 

西班牙.....很文藝  

 

卡塞雷斯(Cáceres)老城區的每條街巷都展現着這一保存完好的古城昔日的繁榮;

西班牙.....很文藝  

 

 


托萊多(Toledo)是中世紀西班牙的都城,地處為塔霍Tajo河環繞的高崗之上,古老的建築鱗次櫛比,等待着人們去發掘它們那長達10個世紀的歷史和藝術瑰寶;

 

西班牙.....很文藝

 

阿爾卡拉·德·埃納雷斯(Alcalá de Henares)是最近才被指定為世界人類文化遺產的城市,是西班牙最富盛名的大學城之一,也是大文豪塞萬提斯的出生地;

 

西班牙.....很文藝

 

位於地中海的伊比薩(Ibiza)島的Dalt Vila古城是文藝復興時期軍事建築的代表作;

 

西班牙.....很文藝

 

位於特內裡費島Tenerife的拉拉古納(La Laguna)則是西班牙第一座未設防禦工事的城市,為美洲其它城市的都市規劃提供了很好的典範;

 

西班牙.....很文藝

 

梅裡達(Mérida)的古羅馬圓形劇場和竟技場保存非常完整;

 

 西班牙.....很文藝

 


位於金色海岸Costa Daurada的塔拉戈納(Tarragona)也是古羅馬文明在伊比利亞半島西班牙的見證。

西班牙.....很文藝 

 

 


數不勝數的文化旅行路線引導遊客去親身體驗世界主要藝術風格的經典之作,觀賞古羅馬建築遺蹟、羅馬式、哥特式、文藝復興時代以及巴洛克風格的建築,追尋西班牙歷史的多元化足跡。

 

西 班牙有著起源不同文明的多元文化,史前、腓尼基、古羅馬、西哥特、阿拉伯等文明紛至沓來,你方唱罷我登台。多少個世紀以來,外來文化逐漸在伊比利亞半島扎 根,並形成了獨有的風格。歷史遺產由於文化的多樣性和相互交融變得更加豐富多彩。西班牙的文化與藝術史充分展現了西班牙民族非凡的創造力及其在世界上享有 的重要地位。

 

 

 

 

 

 

 

 

 

 

 


西班牙這片火熱的土地還孕育了許多世界著名的藝術家,近現代有很多藝術大師在世界藝術畫布上籤下了他們的名字。去古城托萊多一定要前往那裡的聖托梅教堂Iglesia Santo Tome 欣賞17世紀畫家格列柯El Greco的那幅曠世傑作《奧爾加斯伯爵的葬禮》。

 

 

到了馬德里的普拉多博物館Museo del Prado就算排隊也要進去看看鎮館之寶委拉斯凱茲Velazquez(又譯作委拉斯貴支)著名的小公主(Las Meninas)。

 

 


據說這幅畫曾激發過無數後繼者的靈感,畢卡索就用同樣的題材以他立體主義的畫風創作過此畫;

 

 

 

還要在普拉多博物館裡欣賞天才畫家弗朗西斯科·德·戈雅Goya的名作,他是西班牙畫派承前啟後的一位大師。

 

 

19世紀末,現代主義藝術(Modernismo) 在著名的加泰羅尼亞建築師安東尼奧·高迪手中得到了完美的表現,其代表作有巴塞羅那的聖家族教堂Sagrada Familia等。

 

 

出生於安達盧西亞地區馬拉加Malaga的偉大畫家巴布羅·畢卡索是20世 紀現代藝術的傑出代表,與他同時代的另外兩位畫家達利和米羅則分別是超現實主義和抽象主義的核心畫家。值得一提的是:因擁有眾多世界聞名的博物館和美術館,西班牙首都馬德里堪稱文化藝術之都。有機會去馬德里的遊客,以下兩個博物館不可錯過:普拉多博物館裡收藏有委拉斯凱茲和哥雅的大部分作品;索菲婭王后現代藝術中心裡收藏的畢卡索著名的《格爾尼卡》以及達利和米羅的作品相信會讓愛好現代藝術的遊客留連忘返。

 

 

 

 

 

 

註: 資料來源: 西班牙國家旅遊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xis Consul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