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當前中國股市停滯不前、房地產市場低迷不振、銀行存款回報微不足道的局面下,眾多“聰明”的中國投資人卻在大洋彼岸的陽光國度掀起了一股“掘金潮”。

2013年7月,世界500強房企綠地集團與西班牙MELIA集團通過等價資產置換獲得了巨額收益;2014年6月,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豪擲2.65億歐元的價格收購了西班牙馬德里地標建築“西班牙大廈”讓業界為之震驚。
 

功不可沒!華人逆勢而上助力西班牙經濟復蘇
   
     近年來,中國投資人移民海外的現像屢見不鮮,而大量的華人群體湧入,對移民目標國家的經濟也產生了一定的影響。西班牙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由於受經濟危機的影響,近年來,大量的人口,包括移民和西班牙人,都離開了西班牙。僅2012和2013這兩年中,就有310456人選擇了離開。

西班牙眾多移民業主的流失,同時也意味著房屋出租量、稅務征收額、日常消費額、就業機會等的降低。然而就在許多人告別西班牙這個傷心地的時候,大量的中國投資者卻逆勢而入,華人業主大幅增加,這恰恰為西班牙經濟的穩定和復甦帶來了一線生機。
 

掘金西班牙  不可估量的潛在商機

    是什麼讓眾多中國投資人痴情於這片土地?中國投資人念得一本充滿商業智慧理財經,練就了極為敏銳的市場嗅覺,總能開辟出埋著黃金的寶地。外人讀不透、也看不穿。僑外移民專家表示,西班牙景色秀美,位於地中海沿岸,四季氣候宜人。從歷史考究,西班牙地理位置顯赫,是新航路開辟的先驅者,擁有深厚的文化積澱。同時,西班牙國土面積大,是歐洲的第四大國家,僅次於俄羅斯、烏克蘭和法國。從國際地位來看,西班牙既是歐盟成員國、又是申根國成員,持有西班牙居留證可以暢行26個申根國家,持有西班牙護照不僅通行26個申根國還享受全球170個國家和地區免簽。雖然近年來受歐債危機陷入經濟危機,但西班牙政府也在極力的出台一系列的措施來穩固經濟。
 

抄底西班牙便宜房產 大鱷布陣全球投資版圖
 
      為了應對歐債危機,吸納海外投資,促進本國經濟復甦,西班牙推出“購房送移民”的寬松政策,允許投資人在西班牙購買一套或多套房產,種類不限,只要總價達到50萬歐元,即可獲得永久居留權。西班牙50萬歐元購房移民法規2013年9月19日經議會討論通過,9月28日正式生效,它作為《創業者法》的一部分。

     如果說西班牙購房移民政策是為“撈金”,而財團大鱷的進攻卻足以證明其不可抗拒的投資潛力!繼股神巴菲特及斯利姆投資西班牙資產後,微軟董事長蓋茨花1.085億歐元收購西班牙建築公司FFC近6%股權,成為第二大股東;還有黑石、中國綠地集團、萬達王健林……

 

FB  



     專家表示,希望每一位投資人能夠從前人在西班牙的投資熱點中,得到啟發和引導,為自己的資產配置以及未來發展拓寬思路。同時提醒投資人,西班牙當前的經濟已經開始復甦,房地產的投資回報值和回報期都相當可觀,是難得的出手良機。移民投資政策不會是永久國策,一旦西班牙經濟回暖,移民政策很有可能會收緊,因此,那些青睞西班牙移民的投資人,切勿猶豫不決,而是當機立斷,及時出手,才是上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xis Consul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