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德里——王健林是中國最大的富商之一,今年6月,他在馬德里買下了一棟空置多年的地標性建築物。這棟佛朗哥時代的建築物於1953年開業,當時是西班牙最高的摩天大樓,2008年時,它成了西班牙房地產市場崩潰的象徵。

 

FB1  

 

 


王健林的企業集團大連萬達斥資2.65億歐元(約合人民幣21億元),買下這棟25層樓高的西班牙大廈(Edificio España),在當地,此舉被視為其西班牙國內房地產市場正在復蘇,以及該國在華人投資者的計劃中正在變得更加重要的一個證據。


這筆交易“把西班牙帶進了中華機構投資者的視野中,當看到至少有一宗大規模的交易在進行,他們對於進入一個新市場就會更覺安心”!!


大連萬達對西班牙大廈的收購,顯示了全球各地的投資者,可以在西班牙遭受重創的房地產市場找到價廉物美的目標。萬達集團支付的價格,比桑坦德銀行(Banco Santander)2005年支付的3.89億歐元低了約三分之一;2005年是西班牙房地產開發熱潮的全盛期。

大連萬達打算改造這棟建築物的結構,開設豪華公寓和一家酒店,配合這片地區將要進行的規模更大的改造。這裡將會興建一些飯店,而中國投資者對飯店物業特別感興趣,因為“他們認為,中國遊客出外旅行的時候,應該感覺像在家裡一樣,”艾賽德的卡薩布裡說。
中國投資者最近還收購了馬略卡島的度假酒店瓦爾帕萊索宮(Valparaiso Palace),交易價格為4800萬歐元。今年5月,另一家中國集團海航集團宣布,將把對西班牙酒店集團NH Hoteles的持股比例增加至29.9%,僅低於30%的門檻;西班牙規定,持股比例達到30%將構成完整的收購義務。海航最初是在2013年收購了NH Hoteles 20%的股份。


這宗投資受到了NH的歡迎。該集團總部位於馬德里,旗下367家酒店主要分布在歐洲,歐元區主權債務危機爆發之後,NH出現了資金短缺。


NH首席執行官費德裡科·岡薩雷斯·特赫拉(Federico Gonzalez Tejera)承認,海航集團的前期投入發生“在一個對我們而言非常微妙的時刻”。但他表示,海航集團成為該公司第一大股東的好處,已經超出現金範疇:該集團擁有海南航空以及一些中國酒店,因而提供了開展更深層次合作的前景。

arrow
arrow

    Axis Consul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