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海鮮飯是西班牙美食王國的國王,那麼多種多樣的Tapas就是婀娜多姿的皇后了。這些Tapas份量看似不大,但是道道做得精致,味道也令人難以忘懷。流口水了沒有?先收收口水,讓我們走進Tapas的世界!

 

FB1  


【Tapas 的由來 】


Tapas指的就是西班牙的傳統小吃,它的字面意思是“蓋子”,原因是初期的西班牙小吃只是一片面包,它用來蓋在酒杯上以趕走蒼蠅。時至今日,Tapas已經是包羅萬象,既可以是簡單的烤面包配火腿,也可以是沙拉、煎魚、炸丸子、奶酪卷等比較複雜的食物。TAPAS的種類繁多,到現在,究竟有多少種,誰也沒有統計過。但是,卻是西班牙人餐桌上不可或缺的食物。

關於Tapas的來源,眾說紛紜,不過主流的說法有兩個:
其中一個說的是國王阿爾方索十世生了一場大病,被醫生要求他喝一種偏方酒。這種酒上放著一塊蓋子,並在蓋子上放了些切段的食物。自那天起,國王就下令說,舉國上下,如果沒有放這樣的小食,就不允許喝酒。
另一個傳說主角是國王阿爾方索第十二世來到一家酒館,點了一杯雪利酒。一陣風吹進來,揚起了地上的沙塵。一位機靈的服務員見狀,馬上用帶有火腿片的烤面包放在了杯子上。國王覺得很奇怪,就問服務員為什麼這樣做。服務員如實回答說:為了保護杯中酒。國王對此感到很高興,並又點了一杯酒,而這次的要求,則是也要有這樣的一枚“蓋子”。

雖然我們無法考究究竟哪一個才是Tapas的最初的來源,但是這完全不影響它誘人的身段。Tapas的隨意性很強,因而並沒有定論說Tapas必要包含什麼。廚房里有什麼、廚師想做什麼、廚師的手藝特色等等都可以讓每家酒吧的出品非常不一樣,頗有我們“私房菜”的概念。另外,由於當年羅馬人從東面進入西班牙帶來了橄欖,阿拉伯人從南面帶來了馬鈴薯、辣椒和蔬菜,使得當時以海鮮為主的西班牙菜肴變得豐富,Tapas的口味也變得更加多樣性。

FB2FB3  
【Tapas,一種生活態度】
Tapas對於西班牙人來說,不僅僅是一道下酒的小菜,不僅僅是飯後的小零食,更是象征著西班牙人的熱情和對多樣生活的追求。簡而言之,就是自由、享樂。你呢?你喜歡這樣的西班牙美食嗎?

如果你想嘗到地道的西班牙Tapas,那麼你一定要去的地方不是大酒店或者西餐廳,而是要去那些精致的小酒吧里。大部分酒吧都會為客人提供桌子,不過最“入鄉隨俗”的方式是和當地人一樣,圍著桌子,站著品嘗Tapas,這樣既能夠體會到傳統的西班牙美食風情,又是個經濟的選擇(因為在某些酒吧,座位是要收費的喲~)。
吃著Tapas,怎麼能不來點飲料呢?西班牙人在吃Tapas的時候,都會喝些葡萄酒、啤酒或水。在西班牙,不同地區的葡萄酒各不相同。在巴斯克地區,年輕人們愛喝一種名叫Txakoli的白葡萄酒,而在安達盧西亞人們則選擇喝雪利酒。一般來說,建議您選擇一支濃烈的紅葡萄酒,這樣它會讓你的味蕾在嘗到下一種小吃時,騰出所有味覺。

 

酒足飯飽,該什麼時間付款?如果時候掌握不對,會讓一個悠閑的Tapas體驗時間變得有那麼一些些的尷尬。在西班牙,服務員們不會在你下單的時候就收取飯款,而是在你吃完後來清點留在你盤子里的牙簽而後告訴你應該付多少款項。當然,如果你對某位服務員的服務十分滿意,當然,你可以留下些歐元做小費喲!

 

 

接下來......讓我們的眼睛來品嚐這些美味的tapas吧!!!!

 

FB4FB5FB6FB7FB8FB9  

 

 

arrow
arrow

    Axis Consul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