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日前媒體報道,馬德里大區政府決定給“未來投注”,人民黨人伊納西奧•岡薩列斯(Ignacio Gonzalez)執政的馬德里大區政府,宣布把中文語言函授項目列進馬德里大區公共公務員的培訓計劃中。大區新置入的漢語課,主要集中於讓那些工作範圍有涉及到旅遊事業領域的公共職員學習漢語,以更好和更有效地開拓中國的游客市場,而且,馬德里大區也是華人聚居最多的西班牙地區,有51000名華人移民定居在馬德里大區,這一漢語策略並迎合著馬德里重視中國市場的未來戰略需要。

 

FB2  

  

  馬德里大區政府發言人和政務署長薩爾瓦多•維多利亞(Salvador Victoria)說“中國是一個在經濟、人口和游客上均在全球占重要地位的國家,我們所有的公共行政必須為未來做准備。”他並承認說自己已學習中文四個月了。

  

  薩爾瓦多•維多利亞強調華人游客的重要性說,“今年到8月份,馬德里迎接華人觀光客35400人次,比去年同期提高了80%,遊客在馬德里觀光期間的人均消費上,華人遊客是歐洲遊客的雙倍,人均消費超過了2000美元。”到2020年,華人將是遊客輸出全球第一的國家,不僅如此,中國的國際投資也將劇增,“馬德里接收海外投資者對西班牙投資的70%份額,而中國投資者在其中占重要比重。” 薩爾瓦多•維多利亞如此表示說。“我們必須做好應對這個未來前景的准備,迎接更多中國游客,更對中國投資者,效應就是給我們馬德裡帶來更多的財富和更對的就業。”

 

FB3    

  馬德裡把中文培訓運用到公務員計劃中,這一為未來做准備和打算的遠見策略,也讓馬德里成為全國的先鋒,“報名學習中文的公務員人數,比原定提供的學習名額高出二十倍。” 薩爾瓦多•維多利亞且說他就多次與學員互相交換學習中文的經驗,這些在學習中文的公務員,以女性占多數,所在崗位包括旅游、司法、衛生、商業、反性別暴力和馬德裡Summa 112緊急救助中心等領域。“都是關系到在工作範圍裡最有可能運用中文為華人遊客、移民提供更好服務和協助的領域,讓馬德里的公共服務和華人市民更親近,更好地改善和提高馬德里的服務質量” 薩爾瓦多•維多利亞說,依據市政府戶籍數據,定居在馬德里的華人移民有51339人,比一年前增加了3.5%。

  

  中國投資者在西班牙投資在與日俱增,而在馬德里,有700家西班牙企業在中國有2000個項目,現今有60多個中國企業家在馬德里投資,而這個數字在不斷上升。薩爾瓦多•維多利亞說,中國是全球第一大經濟體,“是一個充滿機會的國家,而馬德里大區為投資者打開大門,且在全國起著投資橋梁作用。”馬德里大區政府為公務員而設的中文培訓計劃,原提供359個學習名額,由於報名者人數遠超原定計劃估計,最後接納兩千人接受中文課培訓,其中60%的人為線上學習中文。

 

arrow
arrow

    Axis Consul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