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以為西班牙"只有"火腿?! 海鮮飯?! Tapas?!!
各種好吃到cry的甜品也是西班牙飲食文化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好嗎!







Flan蛋奶甜點,是西班牙最為出名的甜點之一,經典Flan是淋上焦糖醬,也有其他類似加草莓醬(Flan de Fresas)或柑橘醬(Flan de Naranja)的搭配。

 

除了火腿 西班牙還有好吃到cry的甜品                 除了火腿 西班牙還有好吃到cry的甜品  

 

 




Churros吉拿棒,長相十分親切,相當於西班牙版油條,將長條形面團炸至松脆,撒上糖霜和肉桂,蘸著醇厚奶香的巧克力醬一起吃。這是一種很常見的西班牙街頭點心,搭配熱巧克力一起售賣,也是西班牙咖啡館早餐裡常見的一道美味。
Churros吉拿果的真正來源恐怕難以探究。有一種說法是源自西班牙牧羊人,隨著季節的不同而遷徙爬山,將其代替新鮮烘焙的糧食,避免累贅。

 

除了火腿 西班牙還有好吃到cry的甜品                                     除了火腿 西班牙還有好吃到cry的甜品  




Turron也稱西班牙杏仁牛軋糖,這是一種源自於摩爾的傳統聖誕甜點。傳統Turron是由杏仁和蜂蜜制成,現在也會用巧克力、果仁糖甚至蛋黃(yemaor)作為材料制作。Turron可以主要分為兩大類:阿裡坎特區(硬制糖),以及希約納區(軟制糖)。

 

除了火腿 西班牙還有好吃到cry的甜品                                 除了火腿 西班牙還有好吃到cry的甜品  

 




加泰隆尼亞焦糖布丁Crema Catalana是加泰隆尼亞所產的一種奶油布丁。傳統習俗中,這是在聖約瑟夫日(3月19日),在其他國家也被稱作父親節,特供的一道甜品,因而也被戲稱為聖約瑟夫的奶油(St Joseph’s Cream)。
Crema Catalana與西班牙的Flan有些相似,同為蛋奶甜點。但前者的風味以肉桂、檸檬或柑橘為主,焦糖也是在容器底部制成,而非像其他的布丁以噴槍制成。

 

除了火腿 西班牙還有好吃到cry的甜品                            除了火腿 西班牙還有好吃到cry的甜品

 




Torreja(也稱Torrija) 是一種西班牙復活節甜點,外形酷似法式經典吐司,但味道卻天壤地別。嘗起來更甜,也更有黃油的香濃,口感更趨於柔滑。
歷史上,Torreja是由隔夜面包制成,加入牛奶和雞蛋浸泡,再用平底鍋煎制,最後撒上大量的糖或肉桂或蜂蜜,甚至也可以根據個人喜好加上香草冰淇淋。

 

除了火腿 西班牙還有好吃到cry的甜品                          除了火腿 西班牙還有好吃到cry的甜品

 



米飯布丁Arroz con Leche在全世界有無數的制作版本,西班牙米飯布丁是一道聞名的家庭式甜品,濃郁甜美的口感透著微微的檸檬酸,冷熱皆宜。在西班牙北部的阿斯圖裡亞斯區,這道甜品還會額外附上一層在熱鐵器裡制成的焦糖。

 

除了火腿 西班牙還有好吃到cry的甜品                      除了火腿 西班牙還有好吃到cry的甜品




聖地亞哥蛋糕Tarta de Santiago也可譯作“聖雅各的蛋糕”,是一種以聖地亞哥(St. James,西班牙守護神)命名的杏仁蛋糕。圓形的蛋糕由杏仁粉制成,帶有些許檸檬味,表面再以聖地亞哥克魯斯,或聖地亞哥十字架作裝飾。
2010年,歐盟授予了這款蛋糕“產品地理標志”PGI的地位。在2006年歐盟日上cafe Europe類別中,它也被選作西班牙代表甜點。

除了火腿 西班牙還有好吃到cry的甜品         除了火腿 西班牙還有好吃到cry的甜品


據傳,在8世紀摩爾人對伊比利亞半島的侵略中,帶來了杏仁蛋白糖Marzipan這道甜點。如今,Toledo成為了西班牙最知名的蛋白糖生產商,同時也享有“產品地理標志”PGI這一地位。
杏仁蛋白糖有五顏六色的不同形狀,以蛋黃和糖作餡。只使用含有50%脂肪的甜杏仁為原料,以1:1的比例與糖混合,因此,比一般的糖果要有營養多啦!

除了火腿 西班牙還有好吃到cry的甜品除了火腿 西班牙還有好吃到cry的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xis Consul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