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 西班牙的上午比下午長

              關於西班牙你不知道的幾件事

在台灣,我們經常會感覺下午比上午長,下午通常也可以安排兩場活動。但在西班牙,這一切是反過來的。雖然西班牙整體的生活節奏是比台灣人晚兩小時(比如午飯兩三點開始吃,晚飯八九點吃),但是他們的早上一樣是從九點開始的!
這意味著他們的早上有五小時之久,足夠安排兩場活動了。我們經常睡眼惺忪地早上八點出門,那實際上相當於早上六點的節奏!

關於西班牙你不知道的幾件事

午飯吃到三點之後,大家都有點睏,所以下午的正事不會安排太多。然後他們的夜生活也很長,晚上12點大街上人頭湧湧,夜生活正high。

如果贏球了,球迷會徹夜通宵狂歡。從這一點來說,西班牙人比我們想像的勤勞很多。他們起早貪黑地工作和玩。


No.2 西班牙是世界高鐵線路第二長的國家

關於西班牙你不知道的幾件事  


這個確實有點出人意料,但我還是信了。體驗從馬德里搭乘高鐵至巴塞隆納,沿途風光美不勝收,商務座還根據到站的距離提供不同的餐食。

No.3 西班牙雖然是個歐洲國家,但在非洲有領土
而且這個領土不是殖民地,是直屬領土。一處是加納利群島,距離非洲大陸210公裡,三毛的男友荷西的故鄉。到現在還有很多三毛粉跑到這個島上去尋訪荷西的墓碑。另外還有兩個城市在摩洛哥境內,一個叫休達,一個叫梅利利亞,周邊還有幾個小島,摩洛哥人經常翻過圍牆偷渡到西班牙境內。

關於西班牙你不知道的幾件事  


No.4 以西班牙語作為母語的人是全球第二多,並非英語
什麼語言是世界上最多人口的母語?想當然爾是漢語!
但是英語連第二位都排不上,有點出人意料。
其實西班牙語在拉丁美洲包括美國都有龐大的人群基礎,所以排名第二也可以理解。


  關於西班牙你不知道的幾件事

No.5 歐洲大陸市值最高的銀行是西班牙桑坦德銀行 (Banco Santander)
提及桑坦德銀行,歐洲市值最大的銀行居然就是它,而非名氣更大的德意志銀行或者巴黎銀行。

關於西班牙你不知道的幾件事  
當然桑坦德銀行和英國匯豐銀行還有一定的市值差距。不過,桑坦德銀行模仿互聯網公司谷歌,在馬德里郊區圈地建了很大的辦公城,而且這是在經濟危機爆發之前完成的。園區有很多名貴的千年橄欖樹,地和樹都是重大的資產啊。而其競爭對手La Caixa銀行是香港東亞銀行的最大股東。


No.6 除了ZARA,你還能想起什麼西班牙品牌?

關於西班牙你不知道的幾件事  
這裡的答案包括流行服裝品牌Mango, 衛浴品牌Roca,奢侈品牌Loewe等等。Mango30年前創立於巴塞隆納,現為西班牙第二大服裝品牌。其實最大的西班牙品牌是皇馬和巴薩,他們占據了全球市值最高的足球俱樂部的前兩位。

No.7 在西班牙比較馬德里和巴塞隆納是一件很危險的事

關於西班牙你不知道的幾件事  

No.8 西班牙為僅次於美國的世界第二大旅游目的地國

關於西班牙你不知道的幾件事

西班牙氣候宜人,同時擁有44處世界文化遺產,全世界位列第三。
每年有6000多萬外國游客來到西班牙,比西班牙總人口還多。

 

 

關於西班牙你不知道的幾件事    關於西班牙你不知道的幾件事

 

arrow
arrow

    Axis Consul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