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買房移民法規成為西班牙歷史上首次以法律形式規定的投資移民,西班牙也因此成為首個歐盟大國制定相關政策的國家。
該國政府出台這項措施的目的,是希望盡快售出銀行手中囤積的大量住房,提高銀行資金的流動性,進而幫助該國銀行盡早解決房地產泡沫破裂帶來的巨額壞賬問題。


值得注意的是,近半年不時傳來富豪們購買西班牙資產。繼股神巴菲特斯利姆投資西班牙資產後,最新一宗是微軟董事長蓋茨花1.085億歐元收購西班牙建築公司FFC近6%股權,成為第二大股東。業內人士認為,這些訊息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表明,低迷的西班牙已重回全球投資版圖。



西班牙.移民.  


政策:5年後可申請長期居留卡


新法規明確指出,目前不在西班牙居住的外國人,如有正當穩定的經濟來源,且無犯罪記錄購買價值50萬歐元以上的不動產,其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可獲得首次有效期為兩年的居留權
兩年有效期滿時,如投資人依然符合申請該簽證時最初條件,便可申請延簽此居留簽證。首次和第二次延簽均為兩年。持有此居留簽證滿5年時,可申請更換為有效期5年的長期居留卡。
據了解,50萬歐元投資款可以購買一套或多套任任意物業類型,包括住宅、商業、廠房、倉庫等,這就為投資者提供了更多的選擇空間。

 


優勢:全家享受一流教育醫療資源

移民專家介紹,獲得西班牙居留權後,申請人及家人可以在所有申根國自由居住和旅行,持有西班護照,還可以享受全球165個國家免簽或落地簽。
西班牙有著優質的教育資源,政府允許獲得居留權的申請人子女享受免費義務教育,未來將擁有在歐盟和歐洲經濟區自由發展的空間。此外,購買醫療保險後,申請人全家還可享受當地醫療服務。

 

西班牙.購屋.  


投資:抄底西班牙房產移居投資兼得

漲跌 1997年到2005年,西班牙房屋的價格上漲了177%,造成一些房屋價格高出實際價格的13%至30%。2008年房價達到頂峰後出現下跌,截至到2013年房價普遍下30%-50%

 

西班牙.房產.投資  

 

 

 



投資:雖然這些年西班牙房價變化較大,但政府將房地產業市場化運作,不存在限購問題,而且房價公開透明。如今外國投資者在西班牙房產市場上的投資已接近總量的10%,在一些沿海地區如馬略卡島或者巴塞隆納北部,外國投資者占購房者總量的50%-60%;在所有國際買家中,華人投資者占到總數的4%。外國投資者在西班牙投資購置的物業有94%來自以下五大沿海地區:加泰隆尼亞15%、巴利阿裡群島12%、瓦倫西亞27%、安達盧西亞29%、加那利群島12%。

現價:2013年7月,西班牙全國房產均價約為1794歐元/平米。在巴塞隆納,公寓的價格約為每平方公尺3400-4500歐;在馬德里市區,公寓價格約為3300-4000歐/平米,在馬德里郊區附近的高級社區,該價格約為2700-3000歐/平米。

區域:西班牙最貴的房產在北部的聖賽思蒂安、馬德里和巴塞隆納,而馬德里房價最高的區域集中在市中心的barrio Salamanca。馬德里和巴塞隆納的大城市市中心大部分是二手房,很多當地人選擇離市中心車程15—25分鐘,配套齊全的近郊居住。

絕大多數歐洲人喜歡在海濱、沙灘度假,因此最受歡迎的度假房產多坐落在海濱城市和島上。比如:阿利坎特的白色海岸(瓦倫西亞的海濱城市)、馬拉加的馬貝拉(安達盧西亞的海濱沙灘)、以及馬略卡島、伊比莎島和加那利群島。

租金:目前,西班牙的平均月租房價格為7.05歐元/平米(2013年8月數據)。馬德里市中心的租金最高,以一個75平米的公寓和200平米的公寓為例,月租金約為900歐元和2400歐元;在巴塞隆納,幾乎同等大小的公寓的租金價格約為700歐元和2100歐元。

據悉,西班牙境內房產為永久產權,土地為私人所有,並可世代相傳。境內部分地區免遺產稅,投資者所購買的房產性價比將會更高。

生活:20萬華人在此經商定居

西班牙地處歐洲西南部,這裡不僅風景如畫、氣候宜人,這裡的人均壽命高於80歲。
悠久的歷史和東西方文化的完美融合,令這個集浪漫與激情於一體的國度在地中海地區熠熠生輝。聯合國世界旅游組織將西班牙列為世界第二大旅游目的地國家。2013年初,該國工業、能源和旅游大臣索裡亞表示,西班牙2012年的國際游客人數達到了近5790萬人次,比2011年增長了近100萬人次。
有調查數據顯示,西班牙吸引了超過20萬的華人在此經商定居,這些華人幾乎遍布在西班牙所有城市,其中馬德里約有4萬人、巴塞隆納約有3萬人。
華人的聚集,帶動了餐飲業的發展。在西班牙,中餐館非常多,消費不高,與當地飯館的價位相當。其實如果您嘗試著享用一頓西班牙本土的美食,也是不錯的擇——這裡是美食家的天堂。或許您還不知道,西班牙人的飲食習慣是全歐洲最接近中國人的國家。




“在這裡,看病有保障,得病不發愁。”一位在馬德里開餐館的華人,這樣表達他對西班牙醫療制度的理解。西班牙實行全民免費公共醫療,這個機制被稱為“國家衛生體系”。
西班牙公民,以及取得合法居留權的外國人,只要在當地獲得就業機會,就可加入國家社會保障體系。在繳納社會保障金,並申領醫療卡後,便可在公立醫院免費就醫,沒有工作的配偶、子女均一同享受免費醫療。


對於僅有居留許可,沒有工作的非公民,政府允許通過購買當地的私立醫院健康保險來享受醫療服務,每年約1500-2000歐元的花費,即可覆蓋全家人的醫療需求。

雖然這幾年西班牙受歐債危機影響,經濟形勢相對緊張,但它仍然擁有歐洲大國的地位,其穩定的政局、健全的法制、高品質生活,吸引著眾多境外人士在此安家。從該國移民政策、人文地理、教育福利等方面來看,西班牙是華人投資者較為理想的移入國。
 

arrow
arrow

    Axis Consul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