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歐元.下跌  

近段時間,在歐洲大陸,掀起一陣“歐元破35”的旋風。很多消息稱歐元破35的時代即將到來,而各行各業對此的看法也是眾說紛紜。

本週12號,華爾街日報報導"高盛:歐元兌美元明年底將跌至平價",連日來不論是報章媒體,亦或民間對於歐元持續下跌的情況都不斷討論.........


『子軒顧問中心』顧問認為在未來中短期之間,歐元破35的可能性確實存在,原因分為經濟與軍事兩方面:

其中經濟因素為主導因素,石油下跌、股票下跌及希臘將退出歐盟的負面消息,這三點直接構成了歐元迅速下跌的經濟因素。

在歐元不斷大跌的表像背後,其實是一系列其他產業的大跌,如石油、天然氣、股票等等。石油方面,眾所周知,西班牙油價由之前的每升1.4歐元跌至當前的每升不到1歐元; 股票方面,2013年至2014年,在金融大鱷索羅斯與世界首富比爾蓋茨雙重投資進軍西國的情況下,西股票大漲,漲幅一度超過20%。而在2014年末至2015年初,股票卻連續下跌,以FCC為例,之前每股最高價格曾至歐元22歐元,如今卻跌至每股10.95歐元。加之希腊即將退出歐盟的負面影響,這三點直接導致歐元的連續下跌。


而軍事因素則在於俄羅斯對於歐洲天然氣輸入的整個布局與掌控,盧布的下跌直接影響歐元的貶值。眾所周知,俄羅斯在與烏克蘭之間的克裡米亞戰爭後,美國對俄羅斯採取金融制裁,導致俄羅斯與歐盟的經濟關系緊張。而在克裡米亞戰爭一事上,俄方保持過度強硬的態度,並保持己見。因為在這種情況下,俄羅斯的貨幣盧布受到軍事與國際因素雙層打擊,一度下跌近60%。盧布的貶值直接導致了石油與天然氣的下跌。

俄羅斯與歐盟經濟關係十分緊密,歐盟對其施行經濟制裁,本身經濟也會受到傷害。基於渠道近、價格優、技術成熟等原因,歐盟一直向俄方購買石油與天然氣,最重要的是歐盟可用歐元作為國際結算貨幣。但如今因盧布連帶歐元不斷下跌。

 

綜上所述,一個國家的貨幣表面上的上漲與下跌,與其國家經濟實力成正比。因此可得出結論,在未來中短期之內,歐元破35的可能性確實存在。



那麼假設歐元破35後,對我們來說到底會有哪些好處呢?

其一增加了國內消費人群對高端產品的購買能力,反之對歐盟來說則是增加了出口量,尤其是高端產品,如汽車、科技型產品的出口量定會大幅上漲。

其二則是直接降低了本土投資者們的成本。就華人投資者們而言,當前正值西國仍深陷經濟危機泥潭,歐元由連續下跌,在這種情況下,正是投資的最佳時機。中國的王健林、馬雲、李嘉誠在這幾年中均對歐洲有大額投資,尤其是西班牙,更是被稱為投資的福地。


 對我們老百姓來說,其實歐元破30也是利多的好消息,這其中最為突出的則為對當前西班牙房產的投資。30時代的到來,必定會引起各界消費群的井噴,而西房產也會迎來黃金周期。在市場房價不變的情況下,當前對於房產的投資將極具意義。






下面為大家舉例說明:

如果你現在選擇購買一套10萬歐元的房子,換算成台幣約為360萬(目前約1:36)。要知道對於貨幣來說,目前歐元下跌只是金融上的暫時性策略,在未來5至10年內必會重新恢復到原有的彙率水平。那麼假設未來的彙率增長恢復到45,則那時便需要450萬才能購買一套10萬歐元的房子,這無形中你就淨賺了90萬台幣。加之,未來10年內,西班牙房價定會上漲20%至30%,在這過程中你又無形多賺了70/80萬。



此外.......大家一定疑惑著......

 

為何選擇葡萄牙、西班牙房產?

  1. 您得到的不僅僅是房產

  投資50萬歐的房產即可全家獲得當地居留身份。

  2. 您的房子會賺錢


  西班牙是近年來漸漸火熱的留學、旅游大國,每年有大量的租賃需求,年出租收益均達5%,甚至更高。

  限時抄底價,火熱時機不等人


 

 

 

 

arrow
arrow

    Axis Consul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