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熱情、狂野、神秘又有情調可以說是它的最佳代名詞,這個伊比利亞半島上充滿風情的國家,被人們譽為世界上最令人神往的國度。留學西班牙,除了享受其歐盟教育資源,更可感受其豐富多彩的文化藝術。


今天,小編就為大家盤點那些生活在西班牙的妙事!!!!




1、西班牙美食雲集,在菜市場也可享受大餐

 

西班牙.美食  

海鮮飯、Tapas、火腿……西班牙美食世界聞名。西班牙的每一個農貿集市都是活色生香之地,有味覺和視覺的雙重感官刺激,現切的火腿、現調的水果酒、現做的海鮮和美女帥哥永遠不缺,每一個檔口都是一家露天餐館。半夜坐在聖米蓋市場琳琅滿目的食物中間飽餐一頓,來上一杯Cava,你的國際吃貨之旅才算修成正果。



2、西班牙有全球最著名的快時尚品牌
 

在西班牙城市的主要商業街上,Inditex旗下的五大品牌外加Mango旗下兩大品牌,通常一字排開,之所以一百米逛不完是因為有的牌子一開開兩家,瑞典人的H&M則總是寂寞地在街對面圍觀。

 

 

西班牙.時尚 
 

3、西班牙女人有奪人心魄的美

 

西班牙.美女西班牙.沒女  
佩內洛普•克魯茲不是個案,歐洲最美的女人就在西班牙。更重要的是,美麗之中還伴有親和,一聲“Hola”絕不會招來白眼。悶騷宅男同樣可以大有可為,輕輕按動快門,美女會配合擺出造型,碰上人品爆發,她會拉你加入跳舞的隊列。


4、西班牙是三大洲文化的集大成者
在馬拉加的阿爾卡薩王宮門前拍照上傳社交網絡,朋友會以為你在摩洛哥;在梅利達的角鬥場拍照,朋友以為你在意大利;在巴塞羅那的街邊,會被以為在法國;在托雷多的大教堂裡,會被以為在德國……另外能偽裝的場景包括中東、印度和英國,等等。


5、音樂無處不在
想聽古典樂?找一處名勝古跡就可以了。羅馬露天劇場、市政廳、阿爾罕布拉宮、大清真寺、各式古堡酒莊……均會在周末或是各種節假日中進行古典音樂現場演出。而這些樂手的身份往往還包括老師、畫家與酒吧主。在西班牙,音樂屬於每一個人。

6、高第把童話建在大街上
作為“建築界的但丁”、西班牙建築師的No.1,高迪的作品中有17項被西班牙列為國家級文物,7項被聯合國科教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高迪的事業從未離開巴塞羅那,你可以沿著擴展區的街道,一路從巴特羅公寓走到聖家族大教堂,看看高迪的鬼斧神工如何與城市融為一體。

 

西班牙.高第  

7、皇馬皇馬巴薩巴薩!
《福布斯》列出的皇家馬德裡價值34.4億美元,巴塞隆納以32億美元緊隨其後,世界上找不出比他們更值錢的球隊了。到西班牙,不親臨諾坎普或伯納烏現場觀摩梅西和C羅的對決,多少是個遺憾。在這裡,證明自己是土豪的方式是成為這兩家球隊的會員,它們的每一筆球員交易,都有你貢獻的鈔票。

 

西班牙.足球 

8、見識真正的吉普賽人佛朗明哥
在格拉納達Granada的嬉皮聖地聖山之上,有一片曾是猶太人、摩爾人以及吉普賽人混居的半山聚居區。每晚十點半,你都能在吉普賽洞穴之中,體會最為純粹野性的吉普賽式弗拉門戈舞。


9、西班牙是最適合海上旅行的國家
巴塞隆納港和希洪港都是出海之行的最佳起點。前者的航線囊括了巴利阿裡群島和意大利等經典線路,後者則可以讓你直面直布羅陀海峽的壯美,如果興致高,還能航向摩洛哥,開始另一個大洲之旅。

10、普拉多大道就是一部藝術史
從馬德裡普拉多美術館開始到街對面的提森—博內米薩美術館,再往回走一點到索菲婭王後藝術中心,這一路不但囊括了西班牙最頂尖的藝術家作品,還有從中世紀到當代的整個西方藝術史,看到耳聾都是很正常的事。如果要臨摹大師作品,也可提前向美術館申請,帶上畫架。


11、品嘗頂級伊比利亞火腿
西班牙.火腿  
吃伊比利亞火腿只要兩根手指捏著紙片一樣薄的火腿送進嘴裡,火腿會在嘴裡化開,但吃不比摸,去火腿工坊摸一次腿吧!這樣才能感受這腿的修長和肉質的緊實,最後,那一手透著火腿香的油比頂級護手霜都好,聞一聞手,香味自會告訴你這是不是最好的火腿。

12、吃最好的橄欖油
橄欖油是西班牙菜的靈魂,從面包到海鮮,每一種入口的食物,都離不開橄欖油相伴。西班牙人對不同產區、不同品種、不同榨法的橄欖油了然於心,猶如日本人對醬油。


西班牙.橄欖油  
13、在廣場上嗑瓜子話家常
西班牙人絕對是除了華人以外最愛吃瓜子的。尤其在南部,廣場的陰涼處都是嗑葵花籽的大爺大媽,而且隨時歡迎你的加入。捧一把瓜子,和他們雞同鴨講地聊聊家常,一個下午很快就打發過去了。


14、登上“最靠近天堂”的聖地亞哥大教堂
聖地亞哥大教堂是西班牙朝聖之路的終點。教堂內的“榮耀之門”、聖地亞哥墓與大型搖擺香爐是最具標志性的簽到點。如果文化不是你的菜,那就登上“最靠近天堂”的教堂頂部吧。你可以在大風快要把你吹下去之前,用最完整的角度,感受這座無數朝聖者踏過的聖城。

 

西班牙.聖地牙哥  


15、至少到米其林餐廳吃一次
全球最佳餐廳Top10中有三家(包括No.1)在西班牙。西班牙大廚同時擅長傳統菜式與前衛技術如分子料理,還有從古典派到超現實主義派的各種擺盤,吃完保證你不後悔。

arrow
arrow

    Axis Consul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