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2014年的數據顯示,在西班牙每平均100萬人就有36個人成功進行器官移植,而相比歐盟每100萬人中只有19 個人進行器官移植的平均水平,可見其體系之健全。此外在西國每進行四次器官移植中就有一次的器官捐贈來源於其它的自治區。現在就讓我們來了解一下能讓這個國家保有如此健全有序而又牢固的器官移植體系的原因。



自治區自治

“每個人保持相同的步伐,不相互依賴。”各自治區也一樣,在保有其各自經濟發展特色的同時,建立各自的醫療中心和完善的移植體系,那麼有此需求的人則再也不需要長途跋涉去尋找器官移植點。

 

西班牙.器官捐贈.1  

 

 

 

尊重捐贈者

西班牙醫療體系十分重視器官捐贈,采用“表明不捐贈”模式,即若沒表明不捐器官的人,一律視其為死後捐贈。但實際上醫院都會咨詢其家屬並征詢家屬的同意。

 

西班牙.器官捐贈.2  

 

經濟危機不受干擾


自2008年經濟危機以來,各大領域均遭受重創,而西班牙2014年器官移植的數量甚至相對2013年增長了8.5個百分點,可見其體系根基之牢固。

 

嚴格的法律規定

西班牙于2010年在刑法中加入新令:禁止本國公民接受已知是非法的器官移植,或推廣非法器官移植,犯罪者或可被判三至十二年的監禁。

 

西班牙.器官捐贈.3  

 

 

 

 

arrow
arrow

    Axis Consul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