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馬德里


中國工商銀行巴塞羅那分行27日正式開始對外營業,這是繼馬德里分行之後,工商銀行在西班牙開設的第二家分行,使該行在西班牙的網絡佈局延伸到了東北部經濟發達的加泰羅尼亞地區,服務能力進一步提升。



中國工商銀行副行長王希全在開業儀式上說,工商銀行歷來十分重視西班牙市場,2011年1月馬德里分行開業以來,業務發展勢頭強勁,資產盈利狀況理想,市場影響力迅速擴大。



他指出,儘管近期西班牙經濟受歐債危機影響遇到了一些困難,但是西班牙在金融、電信、可再生能源、基礎設施等領域實力雄厚,其中小企業在食品、服裝等領域有着傳統優勢,特別是近年來中國和西班牙的經貿合作不斷深化,對促進西班牙早日擺脫危機、實現經濟增长發揮了重要的作用。為此,工商銀行決定繼續擴大在西班牙的業務,進一步發揮促進中國與西班牙經貿往來的金融橋樑的作用。



  西班牙是中國在南歐最重要的貿易夥伴之一,2011年雙邊貿易額達273億美元,同比增長11.7%,已恢復到2009年金融危機爆發前的水平。2011年中國在西直接投資為1.3億美元,比上年增長了近15倍,雙方在金融、電信、新能源等領域的合作不斷深化。



  中國工商銀行是中國最大的商業銀行,也是目前全球市值、客戶存款和品牌價值第一的上市銀行。近年來,工商銀行加快了國際化步伐,至今年9月末已建成覆蓋35個國家和地區、由270家境外機構組成的牌照完備、服務優良的全球經營和服務網絡,形成了覆蓋主要國際金融中心和中國經貿往來地區的全球服務平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xis Consul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