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上半季, 西班牙打敗義大利成為全球葡萄酒最大出口國

西班牙是世界上主要的葡萄酒生產國之一:
單一國家葡萄園種植面積最大, 根據國際葡萄與葡萄酒組織(OIV), 西班牙2012年的葡萄園種植面積達103萬公頃, 佔整個歐盟30%和全球13.8%。全球產量第三(產能低於法國和義大利), 出口產值全球第三(平均單價/升低於法,義二國)。 根據2012年上半季的最新統計, 其對外出口量首次打敗義大利, 成為全球葡萄酒最大出口國。 出口以歐盟國家為主, 前5名分別是: 法國, 德國, 義大利, 英國和葡萄牙。 其他巿場, 近年對俄國, 日本和中國的出口比重有持續增加的趨勢。

身為世界三大葡萄酒出口國的西班牙, 直到2004年, 其國內葡萄酒消費量為12億升, 人均28.4升, 這個數字與法國、義大利等國相比很是相形見絀。但其每年超過15億升的出口, 則顯示了西班牙葡萄酒強大的競爭力。西班牙葡萄品種非常的多元,已經有600多個品種, 但真正經常使用的品種應該有18-20種。全國境內的酒莊有大大小小4500多家,及4萬多個不同的品牌。
近年, 很多西班牙酒莊致力於現在化和品牌形象提升的改造, 重金聘請世界知名的建築師來建造新的酒莊。 例如由Frank O. Gehry親手為Marqués de Riscal酒莊所打造的五星級酒莊飯店。

 

2012年上半季, 西班牙打敗義大利成為全球葡萄酒最大出口國  


在現今的葡萄酒市場, 人們普遍反映法國的好酒又貴又難買到, 而西班牙的酒在品質上有很大提高, 價格也更平易近人, 有關資料顯示西班牙出口酒的平均價格僅為每升1.09歐元。雖然西班牙如今酒廠越來越國際化和集團化, 但鮮有如法國某些產區酒莊那般的貴族化, 即使裏奧哈產區的紅酒, 品質堪比法國頂級葡萄酒, 但價格卻相當合理。西班牙葡萄酒生產商認為人們喝的畢竟是酒本身, 而不是喝以前的貴族歷史和故事, 因此更容易被現代廣大人群所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xis Consul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