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沒來過西班牙嗎?

 

西班牙是世界三大旅遊國之一,旅遊業是西班牙三大支柱産業之一,無論是旅遊收入還是入境旅遊人數均居世界前二位。根據世界旅遊組織統計,2010年西班牙旅遊外匯收入525億歐元,位居世界第二,僅次於美國;接待入境旅遊人數位居世界第四,僅次於法國、美國和中國。2012年,外國遊客在西消費又創新紀錄。今年前11個月,今年前11個月外國遊客消費達到了530億歐元,比去年同期增長6.3%。

西班牙海岸線8000多公里,其中24%爲沙灘,加上地中海氣候,夏乾冬雨,全年陽光明媚,"陽光和沙灘"爲西班牙提供了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旅遊資源。此外,歷史悠久,擁有世界自然及文化遺產數量居世界第二位,使西班牙成爲世界最吸引人的旅遊勝地之一。加上其旅遊環境優越,設施齊全,每年接待超過5400萬的外國遊客。統計數數顯示,該國有超過八成的外國遊客來自歐盟內部,其中有22.9%來自英國,16.5%來自法國,另有15.2%來自德國。

旅遊業從業者人數多達150萬人,全國有近3000家旅行社,1.4萬家旅館,1.3萬家庭公寓式旅店,合計床位200萬個以上,300多家航海俱樂部,近200個高爾夫球場,30個滑雪場。聯合國旅遊總部設在馬德里。

西班牙的集會會議旅遊居世界第二位,僅次於美國,西班牙的集會會議旅遊收入占旅遊收入總數的10%。馬德裏有一個面積15萬㎡的國際展覽中心(IFEMA), 全年度有各種類型的展覽在進行。馬德里市每年財務收入的13%來自國際集會會議和展覽。

經中國國家旅遊局承認,並通過航班及他國簽證數據統計,2010年前往西班牙的中國旅客人數到達10.2萬人。在10年 (2000-2010),中國旅客的總人數增長了5倍。西班牙國家旅遊局的方針是在2012-2020年,中國赴西班牙旅客人數平均每年增長25%,即2015年到達30萬中國旅客,2020年達到100萬中國旅客拜訪西班牙。


你還沒來過西班牙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xis Consul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