詢問: 請問,我若到西班牙居住,需要考駕照嗎?


歐洲家貼心回覆:

移民居住國外的僑胞們,最關心的問題即是開車的問題。

基本上持於台灣換發的國際駕照,取得西國居留權未超過一年者或旅遊者,可憑該照在西國駕駛小客車。取得西國居留權一年以上者,須持當地駕照,或歐盟國駕照駕車。

隨著在西班牙的華人不斷發展,越來越多的僑胞都有了開車的需求,許多人認為,在西班牙沒有汽車,沒有駕照就不要想自己做生意。所以很多僑胞有了身份後第一件事情就是去考駕照,儘早的學會開車,以便為以後的發展做準備。

西班牙交通部門規定,從2011年5月份開始,華人考駕照,理論考試時間不再享受2個小時可帶詞典的“優待”,而與西班牙人一視同仁,試題為30道,時間30分鐘,錯3題以上不及格。

但西班牙交通部門之所以不再優待華人,是因為他們認為不管你是哪國人,都應該學習西班牙語,都應該用西班牙語來理解交通法規,都必須用當地語言通過考試。 如果一個外國移民不會西語,萬一在行使中遇到什麼情況,怎麼與當地人或交警交流?一旦發生交通事故,連報案都不行怎麼辦?

在美國,華人可以選擇用中文參加駕照理論考試。葡萄牙駕照理論考試中國人也可以用中文。歐洲是個多語種地區,各國考駕照普遍對比嚴峻。在西班牙,考駕照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不僅要花費鉅資參加駕校學習,還要通過嚴格的駕駛考試。在西班牙考駕照和也是分為理論課和實際路考兩方面。理論課和實際路考分別都通過,才能夠順利獲得西班牙的駕照。

首先要參加理論培訓和考試。關於理論考試,大多數人的經驗就是:必須下功夫學,沒有僥倖取勝的機會。
筆試部份: 理論理解後,主要是要多做題庫。試題都是從題庫出來的。為了降低西班牙的交通事故發生率,西班牙交通局決定對理論考試的題庫進行擴容,從2013年開始。 試題庫將增加到15500條,但是由於考試範圍還是一樣 卻增加了好幾倍的試題 所以每個試題都是很簡單的。交通局這一做法的目的在於,改變以往考生單純通過記憶考題和答案而通過理論考試的情況,強調考生應對西班牙交通規則全面理解和掌握。

其次是實際路考。只有理論考試通過了,才能參加上路實際操作培訓和考試。在西班牙,實際駕駛練習沒有專門的訓練場地,所以不管是否會開車,都要直接上馬路,加入車流中去練習,作為一個初學者,確實是一個極大的挑戰,即使老師會在副駕駛座位上幫忙控制。因此如果一個考生不懂西班牙語,又沒有駕車經驗,要想通過路考確實任重道遠。
而2013年開始,路試將分為3部分,
第一部分為頭10分鐘:自己開
第二部分為接下來的15分鐘:考官指引
第三部分為考官告訴你為什麼不通過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xis Consul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