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上週談論到銀行相關問題,提及了匯款金額上限,我們收到一些粉絲的諮詢,關於可以攜帶的金額。

今天我們藉由一個案例來再次告訴大家現今西班牙對金額上限之重要性!



據西班牙世界報El Mundo報導: 西班牙警方於加泰隆尼亞北方Lleida省從安道爾出發的客運上,查獲一對夫妻攜帶了將近74萬歐元。此案件為史上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攜帶最多金額的一次!

而此次查獲行動純屬意外,相關人員只是將客運攔下做例行檢查,並非有特殊目的,亦非為洗錢追蹤而執行任務。

而攜款的這對分別為74及70歲的老夫婦聲稱這筆錢是在鄰國安道爾Andorra所得。目前此對老夫婦被警方扣留詢問後,現金部份除了每人可留一千歐元作為這幾日生活支出所需之外,所有的現金都交由西班牙反洗錢中心處置。

根據西班牙反洗錢條例,於西班牙境內攜帶超過十萬歐元以上現金,都需清楚告知資金來源,即便隨身攜帶,都必須向相關部門申報。而出入境西班牙,最高可攜帶金額為一萬歐元,超出部份必須申報,否則將識為洗錢行為。



『子軒顧問中心』在此提醒旅西的華人僑胞,及將抵達西班牙的華人們,要切記………出入境西班牙,身上不宜帶太多的現金,以免被相關人員查獲,不僅現今會被沒收,還要蒙上洗錢的罪嫌,得不償失!!!

『子軒顧問中心』秉持著全面, 多元, 實用而專業的堅持, 提供粉絲西班牙時下最新, 最正確的訊息和分析.
看到喜歡的文章或主題, 請按下"讚"或"分享"來表達你的意見 .
文章受歡迎的程度, 將做為是否後續不定期的追蹤報導的指標.

『子軒顧問中心』~西班牙您最可靠的互動溝通平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xis Consul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