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公債收益低位反彈 惠譽上調西評級


西班牙公債收益率週二從六個月的低位反彈,諸多投資者在新債標售前調整了投資組合,而歐洲央行是否會暗示將進一步降息的不確定性,壓制歐元區公債市場。


一直以來,任何有關歐洲央行將降息的臆測看似可能性不大,市場甚至不太相信央行會就降息做出明確承諾。這個不確定因素,嚴重制約了歐洲公債市場,西班牙的公債收益漲幅,也因此而收到牽制。

 

 

西公債收益低位反彈 惠譽上調西評級  



目前,10年期西班牙公債收益率攀升9個基點,收於4.11%,表現遜於其他歐元區國家公債。德國公債收益率攀升6個基點,報1.74%。意大利10年期公債收益率上揚6個基點,報4.17%。法國、奧地利和比利時公債收益率也攀升。

  西班牙投資者將為在本週四進行30-40億歐元2018、2023和2026年到期公債標售預留空間。西班牙政府對週四的公債標售,有信心取得一個良好的成績。

  惠譽上週五(11月1日)將西班牙債信評級展望從負面調升至穩定,並確認“BBB”評級,稱由於該國在削減赤字方面取得進展、並較預期更早恢復經濟增長且出台經濟改革措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xis Consul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