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外財團在西班牙的投資行動在進行,歐美各國際投資基金在爭相登錄,搶攻西班牙。


  從4月份至8月,國外基金打開大荷包,向西班牙房市投下20億歐元,一口吞下三萬多套住房。大鱷們以上千套住房為套餐,吞噬西班牙房產,多數是銀行問題資產和地方政府官方的社會保障房。



  西班牙發生了什麼事?房市觸底了嗎?海外真的在行動起來了嗎?《世界報》的文章說,“西班牙市場到了最甜蜜可口的時刻”,有人認為這是好消息,有人說 政府所言的“海外投資者重新對西班牙信心大增”所言不假,有人說海外財團向西班牙市場注入流動性好得很,但也有《國家報》這樣的媒體在警醒,因為這些海外 財團裡,其中有不少是“禿鷲基金”。

 

海外財團在西班牙的抄底行動正不動聲色地進行!!!  

 

 

 

 

 


  假期後的西班牙懶洋洋 禿鷲在不動聲色地行動

  夏天假期後的西班牙,市面上還是一如既往的休閑和懶洋洋,酒吧裡為足球的爭論依舊臉紅耳赤,失業者依舊傍徨,對政府不斷張揚的“海外投資者恢復西班牙 信心”以及“形勢正在好轉”的加油鼓氣言論,人們幾乎懶得理會或付之一笑。似乎一切都沒有大的變化,外表跡像看,海外投資者確實在對西班牙信心勃勃,但絕 大多數人都蒙在鼓裡的是,一場洶湧而來的“禿鷲”行動在不動聲色地發生。

  過去的幾個月裡,在以馬德裡Castellana大道金融區一公裡為半徑的方圓之地,突然湧現近二十個海外投資基金,這些辦公室並不張揚,無論內外你基本看不到所謂的投資霸氣,有些甚至只在門外只有一個寫著單位名號的金屬牌。這些投資辦公室名稱有:

  黑岩(Blackstone),KKR(Kohlberg Kravis Roberts),HIG.資本(HIG Capital,),孤星(Lone Star),塞霸龍(Cerberus),太平洋資本(TPG Capital),高盛(Goldman Sachs),中心橋伙伴(Centerbridge)等等。許多人或許對這些名稱一無所知,或者覺得它們一點不夠氣派。但如果你了解和發現裡面正有不少 “禿鷲基金”,並且幾乎是在一夜之間突然扎堆馬德里,那麼你會感到事情的不尋常,因為這每一家並不起眼的辦公室的背後陰影,正匍伏著一個凶殘的猛禽,你頓 時會感到這裡暗藏一股殺氣騰騰的金融殺機。

  去年2月,當歐元疑慮還處在高風險期,美國的HIG財團即不動聲色地落戶西班牙。“那時大家都很著急地在美國找機會,但這裡出現的情況讓我們預感到這 裡要有事發生。”HIG高管伯格爾對《國家報》說。KKR金融財團擁有的基金規模為850億美元,資金來自各式來源。黑岩資本實力為600億美元……這些 募資財團的主要活動是在市場的深水區,尋找、跟蹤那些財政上亟需救命稻草的公司、企業或銀行,當“獵物”到了水深火熱的絕境時,開始撲下擊殺獵物,叼食腐 肉。

  搶攻西班牙 一千億歐元賭注在進行

   “機會主義投資者正為掠奪西班牙市場而不斷承受高壓,規模1000億歐元的流動性正傾瀉到市場。”高利集團專家利文斯通說。

   “在不到兩年前,西班牙還是一個讓人避之不及的輻射區。但幾乎一夜之間,西班牙變成一個充滿機會和希望的地方。但事情確實就是這麼荒唐地發生。”有人說以後這些投資基金會增加到約50家。

  西班牙人維茨卡恩諾原是該詛咒的雷曼集團的前高管,於2008年在馬德裡創建Hipoges投資顧問公司,專門管理“有毒”資產,在手頭上的資產為 23億歐元,有從BBVA銀行剝離到Baupost集團的一千套住房,和Nueva Rumasa集團的爛賬債券。“客戶絡繹不絕,我們接待完一個又緊接下一個。”

  利用西班牙最脆弱時刻出擊牟取豐厚收益率,這樣的可行性和多選擇性,“就像手中那一付以扇形張開的撲克牌一樣”,讓出牌變化多端,如把住房批量出讓給官方基金如地方投資和主權基金,或投入到將十分有利可圖的租賃市場。

  百慕大集團的投資顧問和問題債券專家魯伊薩說:“其實操作並不復雜,簡單的說,如果公司的爛賬為100,那麼投機禿鷲們就以70或者更低的價格收買這筆爛賬,如果能成功收到,那麼穩賺30,萬一收不到,那麼投機者則留下抵債動產,價值也遠高於投入的70。”

   “投機活動在領先實體經濟。”專門為投機基金提供咨詢顧問的馬德裡另一投資分析家說。“兩年前的情況是把投資者們嚇的避之不及,現在是蜂擁而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xis Consul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