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五大主流國家之一的西班牙,自2013年底出台50萬歐元購房獲居留的移民政策以來,成為最受矚目的國家,甚至連李嘉誠、普京、梅西等世界知名人物都紛紛投資西班牙地產。

究竟西班牙購房移民為何如此吸引投資者?



  一、房產地契:永久地契,世代相傳

  西班牙的房產全部為永久產權,世代相傳。購買房產可連土地一塊購買,政府也無權征用。

        在台灣,房產同西班牙為永久產權,同樣購買房產大多亦連同土地產權。但,不同的是,在台灣,土地徵收情況與西班牙不同。反觀台灣這幾年來層出不窮的土地徵收糾紛,西班牙於大城市地區,此問題相對較少。

        而在中國,很多人花一輩子心血購買的僅僅是70年產權的房屋,甚至絕大部分使用年限只有30~40年,地契也不屬於房屋持有者。


  二、投資收益:高達4-5%

  相較國內普遍2%左右年回報率,西班牙高達4-5%的租房收益,4-6%的商鋪租金收益則顯得非常誘人。尤其是在旅游旺季的7、8月,作為旅游王國的西班牙,租金收益更是讓人嘆為觀止。


  三、房屋面積:純實用面積,超低公設比

  西班牙所出售的房產均按實用面積(地毯面積)計算,而國內除了計算牆體面積還有各種公設。兩者得房率之差可以說是天壤之別。


  四、房屋類型:精裝修帶家電,0甲醇

  國內房產出售時多為毛坯房,入住還需要花費大量的裝修費及家電家具。而西班牙的房產均為精裝房,除此之外,房屋各種建材都完全符合歐洲衛生標准,絲毫不用擔心危害。


  五、升值空間:觸底反彈,勢不可擋
        西班牙房價同比2008年已下跌最高達70%,市場已經開始回暖,目前是最佳抄底黃金期。

 



  除此之外,西班牙移民還有以下優勢:

  1、子女可享受12年免費義務教育,輕松入讀世界200強高等院校;

  2、新生兒在西班牙出生並居住1年後就可以申請入籍;

  3、西班牙語是世界第二大語言,讓孩子從小擁有多語言的起點優勢;

  4、享受歐洲健全而體貼的社會福利。

arrow
arrow

    Axis Consul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