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德里CAIXAFORUM 文化中心

 

 

FB  

 

 



CAIXA銀行基金會在馬德里的這個展覽館是一個開放的空間,展示古代藝術、現代藝術以及抽象藝術。向音樂詩歌、多媒體藝術、時事辯論、社會活動、家庭和 教育學習班都敞開著大門。 如此壯觀的建築物地處PRADO藝術大道上,此前曾是馬德里MEDIODIA老電廠,現在成了我們城市的新標誌物之一。

Mediodía電廠由JUSUS CARRASCO於1899年設計,是馬德里老城區不多的工業建築之一。這一老建築由Jacques Herzog 和 Pierre de Meuron(2001年Pritzker建築獎獲得者)兩人成立的公司進行了大師級的改造。

CAIXA銀行基金會所創辦的這個展覽中心代表了21世紀一個獨特的社會文化中心。這個坐落在PRADO藝術大道36號的極有視覺衝擊效果的樓房。所在地離三大博物館很近:普拉多、蒂森博物館以及索菲亞皇后藝術中心。

這次改造將這棟樓的面積增加了5倍,達到1萬平方米。 同時也保留了老電廠當初的4個立面,分別面對著 Gobernador, Alameda, Almadén 和Cenicero這4條街道。這個老電廠的磚立面用手工的方式進行了修復。現在的樓宇有兩個讓人一看就知的特點:它的垂直花園和"懸浮", 因為原來圍繞電廠的花崗岩底座被拆除了,使得現在的新樓看起來好像漂浮在四面開放的公共大廣場上一樣。

CAIXAFORUM擁有2000多平米的展廳、一座322個座位的影視廳、一個媒體庫、幾座會議和其他活動用的多功能廳、藝術品的保存和修復工作間以及倉庫。另外還有寬闊的前廳、咖啡館、紀念品書店和一個餐廳。

資料來源: esMADRID.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xis Consul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