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塞武術協會參加荷蘭國際武術大賽



3月9日至10日,荷蘭國際武術比賽正式在荷蘭阿姆斯特丹拉開帷幕, 來自全世界各個國家、地區的武術高手齊聚一堂,受加泰羅尼亞體育部的推薦,由孫濤教練帶隊的西班牙巴塞羅那國際武術協會一行八人代表加泰羅尼亞地區參加了 此次國際性比賽,並獲得了6金、5銀、5銅的好成績。


作為國際性的重要武術比賽項賽事,一年一屆的荷蘭武術比賽不僅僅是全世界所有習武者切磋武術技能的賽事之一,而且也是習武者獲得世界級評定的機會之一。據 西班牙巴塞羅那國際武術協會會長孫濤告訴記者:“我們是一月份由加泰羅尼亞體育局推薦,受到主辦方的邀請,由於是國際性的重要武術賽事,所以我們加強了日 常的訓練力度。在準備期間,我們也獲得了加泰羅尼亞體育局及加泰羅尼亞華僑華人社團聯合總會的大理支持和幫助。”


  據瞭解,西班牙巴塞羅那國際武術協會成立於2010 年,2013年建立了西班牙精武武術學院,通過刻苦的訓練以及參加各種級別的武術比賽(如加泰羅尼亞武術比賽、西班牙全國武術比賽、伊比利亞海島青少年武 術比賽等)。協會的會員們不僅取得了各種比賽的優異成績,而且在技術上也得到了大幅提高。


縱觀西班牙華人的武術發展,很多原因導致中華武術發展不利的原因是因 為場地、教學水平參差不齊所導致,因此參加了荷蘭國際武術比賽歸來的孫濤會長在提高教學質量的同時,擬打造巴塞羅那乃至西班牙最高水平的武術教學學校。孫 濤會長告訴記者:“我們剛剛建立的西班牙精武武術學院,擁有200多平方的訓練大廳,有武術課,散打課,太極拳課,防身術等,今年4月就可以投入使用。我 們還會定期的聘請國內知名武術大師,散打教練,定期來給學員上課指導。同時,我們還專門還會在凱旋門公園每週週日進行免費的武術課培訓以及每年舉行加泰羅 尼亞武術交流大賽,通過各種途徑在鍛鍊現有隊員水平的同時,發掘西班牙僑界的武術人才,將西班牙的武術項目發揚光大。”




摘自 《歐浪網》http://www.eulam.com/html/201303/12/40316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xis Consul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