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來,西班牙各地的不少僑胞反應,相關部門對“黑工”的檢查又有日趨嚴格的趨勢。在馬德裡、阿裡坎特、薩拉哥撒、巴塞隆納等城市,許多華人商家都受到了有關黑工的檢查,一些雇佣黑工的華人業主也因此而受到處罰。

西班牙近幾年來,對於打擊黑工不遺餘力,用意除了為減少黑工,主要其實還是希望增加稅務收入。因為黑工,不僅是老闆連同員工都是不上稅的,黑工數量越多,相對來說,政府稅收越來越少。

據了解,在檢查中,除了相關人員和以往一樣會突然進店挨個盤查外,有時候一些市政警察也會開車在店鋪門外守候,等工人下班後,在店面附近逐一攔住盤查。

  為此,『子軒顧問中心』提醒來西投資的華商們,近來的黑工檢查風聲日緊張,大家一定要注意守法經營,以免受到處罰。目前查獲黑工的罰款為每查獲一名黑工可罰款6000-10000歐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xis Consul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