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班牙紅酒之---五大甄選產區



還在只喝法國葡萄酒、只知道解百納葡萄,只聽過勃艮第和香檳產區嗎?

近年來,作為世界葡萄酒最大出產國的西班牙終於也漸漸開始打入亞洲人的市場,和葡萄酒相關的旅游產業也日趨興盛起來。如果你是真正愛葡萄酒的專業人士,那麼如果你來到西班牙一定不會錯過下面這幾個迷人的葡萄酒鄉,更不可能不知道這些馳名世界的產區各有哪些特色的葡萄酒。

 


裡奧哈省La Rioja
裡奧哈省是西班牙出產紅酒高級別產區,這裡地處河谷,水土豐潤,產出的葡萄酒口感濃郁飽滿,堪稱伊比利亞半島葡萄酒之王。
裡奧哈省的省會Logroño有一條著名的小吃街Laurel,這裡遍地都是酒吧,還有西班牙風味的烤串等可供享用。
相比之下,裡奧哈的另一大城市Haro可能更能體現拉裡奧哈的葡萄酒酒文化:在這裡你可以造訪各種酒窖,而且還有機會參與品酒課程和各種酒文化活動。

西班牙.紅酒.Rioja.  



杜羅河岸地區 Ribera del Duero
和裡奧哈相比,這個產區更多了一份歷史的厚重感和文化的多元性:著名的杜羅河在這裡從西班牙延伸至葡萄牙,其文化和歷史積澱自然不可小覷。

西班牙.紅酒.ribera del duero  

在這裡除了可以品酒之外,河流兩岸還有許多風景如畫的葡萄園,讓你和大自然親密接觸。另外這裡的“紅酒療法”也是一大特色。


加迪斯省 Cadiz
2014年,加迪斯省的JEREZ市被選為歐洲葡萄酒之都。這裡氣候怡人,且擁有美麗的海灘。游人在這裡不僅可以品酒,還能品嘗當地出產的頂級奶酪和伊比利亞火腿——作為佐酒小食,的確是不錯的選擇。

西班牙.紅酒.Cadiz 


普裡奧拉 Priorat
加泰羅尼亞地區也是著名的DOC(等同於法國AOC,即法定產區紅酒)紅酒產地,而該大區本身崇山峻嶺的自然風光相當吸引人。

西班牙.紅酒.PRIORAT  

這裡尤為值得一提的是Priorat地區,該地區靠近地中海,氣候宜人,風光無限。在這裡品嘗著芬芳的葡萄酒,欣賞著如畫般的自然風光,自然是任何一個葡萄酒愛好者都不想錯過的體驗。

加利西亞 Galicia
這裡有著名的五大法定紅酒產區:Monterrei, Rias Baixas, Ribeira Sacra, Ribeiro 和 Valdeorras。除了產出上好的葡萄美酒,這裡的海鮮也是西班牙有名的:章魚、牡蠣還有各種其他海鮮,搭配上當地紅酒,再挑剔的味蕾也會拜倒在這無以匹敵的美味面前。

西班牙.紅酒.Galicia  

 

arrow
arrow

    Axis Consul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