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1984年以來,每年春季和秋季,從馬德里開往阿蘭胡埃斯(Aranjuez)的草莓火車都會重新啟動,讓遊客能夠享受阿蘭胡埃斯的美景。

阿蘭胡埃斯位於西班牙首都馬德里南部44公里,其文化景觀於2001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

這列古老的火車再現了馬德里的第一條鐵路線,它是鐵路博物館的一部分,讓乘客有機會品嘗由穿著傳統服飾的工作人員提供的來自阿蘭胡埃斯的草莓。

 

 

來西班牙不可錯過的獨特穿越體驗:這樣的草莓火車你坐過嗎?

圖片來源:  https://www.miradormadrid.com/tren-de-la-fresa/

草莓火車內部裝飾為70年代的車廂,建於1914年—1930年間,它是MZA公司近郊火車運營線路的一部分(馬德里-薩拉戈薩-阿里坎特)。目前這列火車被命名為“草莓列車”。除了從 Delicias 站出發的路線外,Fundación de Ferrocarriles Españoles 還提供三種不同的路線。

 

線路1
Fresas con nata,它包括乘坐旅遊列車遊覽阿蘭胡埃斯以及帶導遊步行遊覽Jardin de la Isla 和 Parterre。

線路2
Fresas del Tajo,乘坐遊船穿越塔霍河,船上有導遊講解(45 分鐘),之後由導遊帶領進行徒步旅行,穿過 Jardin del Príncipe、Parterre 和 Jardin de la Isla。

線路3
Fresas al natural, 包括導遊帶領參觀Jardin del Príncipe和Jardin de la Isla,以及前往阿蘭胡埃斯紀念區。

 


1851年,伊薩貝拉二世為馬德里首條、半島第二條火車線路的落成揭幕,這條連接了阿蘭胡埃斯王宮和首都的線路,初衷是將馬德里與地中海連接起來,終點為阿拉胡埃斯火車站,但出於對王室便捷的考慮,最後將其延伸至皇宮。

1984年起,草莓火車(之所以被稱為草莓火車是因為穿著傳統服飾的列車員在火車上為遊客提供草莓品嘗)用來紀念這一改革性的、象征著工業化步入西班牙的創舉。

 

 

 

 

 

 

阿蘭胡埃斯也曾經是西班牙皇室夏天的居住地,以盛產甜美的草莓著稱。隨著檢票員的哨聲響起,旅程就這樣開始了,從馬德里鐵路博物館出發,開往阿蘭胡埃斯。這趟歷史悠久的火車由兩節建於19世紀20年代的車廂,以及兩節60年代建造的行李車廂組成。

草莓小火車的名字是這樣來的:這條線路在歷史上一直連接著馬德里和阿蘭胡埃斯的果園,並向都城源源不斷的運送著果園新鮮的水果,尤其是阿蘭胡埃斯美味的草莓。旅行者一旦登上列車,就仿佛置身於一次“開往過去的旅行”,確切地說是開往1851年。

這輛小火車時速70公里,可容納240名乘客,每個周末都會有不同年齡的乘客乘坐這輛歷史悠久的火車去體驗這樣一次文化歷史之旅。一些是出於好奇心,而另一些則是為了懷舊,但也有一些就是單純的為了乘坐老式火車去往阿蘭胡埃斯。

通過這些有趣的方式,你可以一點點的了解這個與西班牙皇室關係最為密切的地方之一。這裡承載著厚重的歷史,從費利佩二世和他的子孫統治的哈布斯堡王朝,到費利佩五世統治的波旁王朝,都在這里留下了歲月的痕跡。

關於阿蘭胡埃斯,曾經有一曲飲譽世界的吉他名曲《阿蘭胡埃斯之戀》,有長笛協奏,樂曲充滿著一種時間流逝的傷感,走在安靜的花園里,噴泉湧動、雕像栩栩、鳥叫蟲鳴、花草怒放、樹木蔥郁......能感到樂曲描繪的那種優美、憂傷、浪漫、奔放、活力、遼遠.....

2001年阿蘭胡埃斯王宮和花園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這里是天主教雙王費爾南多和伊莎貝拉曾“出逃”的地方,阿蘭胡埃斯宮殿被譽為西班牙的“凡爾賽”。

作為西班牙國王的夏宮,阿蘭胡埃斯宮殿建造持續了整個十七世紀。宮殿正面充滿東方風情,中國殿和阿拉伯殿是主要的遊覽景點。花園設計獨具匠心。島嶼花園的花草、雕像與噴泉相映成趣。王子花園反映了西班牙國王想把西班牙中部和海洋聯系在一起的夢想。


數百年來,西班牙王室對於阿蘭胡埃斯文化景觀傾注了許多精力,使得它向世人展示著奇妙的變化。在這里不僅能看到人道主義和政治集權的觀念,而且可以領略到公元18世紀建造的法國式巴洛克花園所體現出來的特色,以及啟蒙運動時期伴隨著植物種植和牲畜飼養所發展起來的城市生活方式。
 

 

arrow
arrow

    Axis Consul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