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的西班牙人民支持馬德里申辦2020奧運會

國際奧委會(ICO)評估團於本月18日抵達馬德里,就這座2020年夏季奧運會申辦城市進行為期四天的考察。西班牙首相拉霍伊日前接待評估團成員時表示,馬德里具備的優勢是所有將用來舉辦奧運會的體育場館中,有80%己竣工, 在規劃的35座奧運場館中,有28座是現成可用的。

馬德里的奧運會預算成本是16.7億歐元, 與另二個申奧城巿相比較, 只有伊斯坦布爾的十分之一,只有東京三分之一。於是”節約”也成為馬德里此次申奧的一大優勢, 並大大降低奧委會成員對對馬德里申奧可能受西班牙經濟危機而資金不足的擔憂。

根據國際奧會最新公佈的數據,馬德里得到很高的市民支持率。76%的馬德里市民支持率和81%的西班牙國內支持率,無疑為馬德里申辦2020年奧運會打了一支強心劑。

馬德里2020奧運標誌設計者是一位22歲大學生。他說自己的設計靈感來自馬德里人最喜愛的阿爾卡拉大門(Puerta Alcalá)。這個18世紀的新古典式建築,位於馬德里市中心的獨立廣場,是古時候進入馬德里的5個大門之一,也是馬德里的標誌性建築之一。

馬德里市市長安娜‧博特利亞表示, 馬德里期待申辦一個”所有人的奧運”, 讓大家都有機會可以買票進場欣賞世界級的比賽, 為支持的奧運選手加油。38%的門票將會控制在40歐元以下, 60%的門票在62.5歐元內。就連最搶手的競賽項目也會預留一定的比例的低價票數讓觀眾抽籤購買。

馬德里曾先後申辦1972年、2012年和2016年夏季奧運會,但均沒能成功。卡塔爾的多哈和阿塞拜疆的巴庫在第一次被選裏被淘汰出局後, 接下來將由東京、馬德里和伊斯坦布爾進行最後的角逐,國際奧委會將於2013年9月7日,以不記名投票形式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選舉產生2020年奧運會舉辦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xis Consul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