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Economista報導,西班牙旅遊業在今年伊始繼續保持穩步增長,根據國家統計局(INE)的數據,光一月份飯店住宿過夜人次就超過了1640萬次,同比增長6.3%,平均每位旅客的停留時間為2.92晚。英國和德國遊客佔非居民過夜人次的顯著比例,顯示西班牙對國際遊客依然具有強大吸引力。

西班牙旅遊業2024強勁開局,就業情勢良好,住宅市場持續火爆

根據Turespaña發佈的數據,西班牙在2024年1月一共接待了590萬名國際航空旅客,比去年同期成長了12.7%。這一增長反映了西班牙作為全球熱門旅遊目的地地位的持續加強,其中57.3%的旅客來自歐盟,實現了13.1%的增長,來自其他地區的旅客佔42.7%,增長了12.3%。西班牙工業和旅遊部長Jordi Hereu強調了國家在多樣化和提高服務品質方面所取得的進步。

數據顯示,幾乎所有主要的旅客來源國的抵達人數都有所增加,英國以110萬國際旅客領先,佔總數的17.9%,其次是來自德國和義大利的旅客,分別佔11.6%和10.7%。這些旅客主要前往加那利群島、加泰隆尼亞和馬德里等地區。

 

馬德里-巴拉哈斯機場和巴塞隆納機場是接收旅客最多的機場,體現了這兩大城市在國際旅遊中的核心地位。

 

此外,2023年國際遊客在西班牙的消費額達到了170億歐元,反映了西班牙美食對遊客的吸引力以及旅遊業從疫情中的恢復。在旅館業方面,物價指數上漲了7.6%,2023年,西班牙飯店房間的平均價格上升至144.5歐元,刷新歷史最高記錄,並相較於2022年和2019年分別上漲了8%和22%。儘管價格昂貴,但飯店的平均入住率也增長了8%,達到了78.2%,飯店入住率和每個可用房間的收入(RevPAR)也顯著增長,西班牙飯店業在2023年表現強勁。

 

馬拉加和瓦倫西亞因其旅遊產品的吸引力而在飯店佔用率方面領先,同時馬德里和巴塞隆納也經歷了佔用率的增長,得益於國際和企業旅遊的恢復。

2024年的前景也充滿樂觀,預計將有更多外國遊客到來,支出將持續成長。西班牙的旅遊業正在迅速適應新的現實,政府將更關注遊客在目的地的花費以及永續性和品質方面的參數。

西班牙旅遊業2024強勁開局,就業情勢良好,住宅市場持續火爆

 

 

 

 
 

西班牙經濟表現優秀

01

 

在新冠危機後的經濟復甦過程中,西班牙脫穎而出,展現了比德國和法國更強勁的經濟成長。

根據彭博社數據和花旗集團的分析,2023年西班牙成為經濟成長領頭羊,其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遠超初期預測,預計2024年將成為成長最快的歐元區國家。

 

在就業成長、生產力提高及出口反彈方面,這些因素共同推動了西班牙經濟的強勁表現。西班牙的經濟成長不僅得益於旅遊業的復甦,也包括商品出口的顯著成長。該國就業市場的良好發展和勞動生產力的穩定提升,尤其是在過去兩年中創造的大量就業崗位,為經濟成長提供了堅實基礎。 2023年,西班牙新增就業人數達78.3萬個,失業人數下降。

此外,西班牙透過結構性改革和內部貶值提高了其外部競爭力,尤其是在商品出口方面的表現超過了德國和法國。

 

 
 

西班牙住宅市場持續火爆

02

 

根據西班牙地產服務公司在2月發佈的報告,2023年第四季西班牙住宅銷售價格上漲了8.8%。

住宅部門的發言人表示,新建住宅價格上漲了15%,在一些城市,如馬德里,住宅銷售價格的上漲幅度接近10%,而在巴塞隆納,漲幅被控制在5%。

這導致租賃需求上升,與往年同期相比,到2023年12月,首都的租金價格上漲了19.9%,巴塞隆納上漲了13.3%,尤其是豪宅市場保持了良好的交易量和來自外國買家的高需求。

 

 

 

 

據Idealista,2023年受歐洲中央銀行利率上升和經濟不確定性的影響,房地產市場經歷了一段震盪的時期。

然而,2024年西班牙房地產投資市場開始回暖,根據房地產諮詢公司Laborde Marcet預測,今年的投資數量將明顯超過去年,受益於繁榮的旅遊業,西班牙房產投資增長預期強勁,新興領域如醫療和數據中心也值得關注,這項轉變主要得益於本土金融市場的活躍。

 

巴恩斯發布的《全球房地產手冊》顯示,高淨值首選西班牙購屋城市分別為馬德里、巴塞隆納、馬拉加。

報告基於城市的投資吸引力、氣候、安全性和基礎設施等因素進行排名,指出馬德里、巴塞隆納和馬拉加均符合這些條件,這使得那些在倫敦或巴黎有住所的高管開始考慮在西班牙主要城市投資購買住房,並正式居住於此全職工作。

 

 

據巴恩斯稱,馬德里預計將保持前五名的位置,因為越來越多的歐洲公民和拉丁美洲人表現出對該市的投資興趣,他們尋求更大的住房以長期甚至永久居住。

 

巴塞隆納被視為提供優秀投資機會的城市,無論是用於主要居所、次要居所或租賃市場,儘管價格和交易量有所增加,性價比仍然非常高。

 

 

 

 

 

 

 

 

 

 

 

 

 

arrow
arrow

    Axis Consul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