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歐盟統計局公佈的數據,西班牙在2023年的最後一個季度鞏固了其在歐盟房價成長最快的大型經濟體中的地位。

與歐洲平均相比,西班牙的房價上漲幅度明顯,甚至與法國和德國的房價下跌形成鮮明對比。西班牙房產(居住公寓)價格在夏季月份上漲了4.5%,並且在年底之前保持了幾乎不變的成長趨勢。

過去十年裡,西班牙的房屋價格一直呈現上漲趨勢,而2023年的三個月內,西班牙公寓價格的上漲速度遠遠超過了歐洲平均水準。雖然在2023年第四季,西班牙的房價出現了一些下跌,但整體來說,西班牙仍是房價漲幅最大的大經濟體之一。

與歐元區的平均水準相比,西班牙的房價上漲幅度更大,而租金成長卻相對緩慢。儘管每月收入成長了2%,但這仍低於歐盟整體和歐元區的平均值。西班牙是2023年第四季租金成長最慢的國家之一,這進一步顯示了房價和租金之間的不平衡。

儘管在西班牙,76%的人選擇擁有自己的房屋,但與義大利相似的租房比例也相當可觀。與之相比,在法國和德國,選擇租房的比例較高。這種房產市場結構反映了西班牙的房屋政策和經濟狀況,以及居民對於租屋和購屋的不同偏好。

arrow
arrow

    Axis Consul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