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篇聊了西班牙的學校類型,我們來談談西班牙的教育制度

 

西班牙的學前教育

西班牙的入學義務年齡是五/六歲(其實跟台灣差不多,就是小學一年級的年紀),但現在三歲以上的兒童都可以入學接受教育(其實有很多的幼兒園,從0歲開始就可以入學!)。

西班牙的學前教育課程旨在通過基於遊戲的學習、藝術表達和其他互動活動來幫助兒童發展認知、語言、社交和情感技能。課程重點是培養孩子的好奇心、想像力和創造力。目標是培養獨立學習者。

西班牙有不同類型的學前教育選擇,包括:

公立托兒所和學前班:政府資助的提供免費或低成本學前教育服務的中心。

私立托兒所和學前班:提供收費的學前教育服務。

國際學校學前班:這些學前班可能與提供另一種語言課程的國際學校相關。還有一些遵循專業模式的學校,如蒙特梭利學校、華德福學校或森林學校。

西班牙的小學

小學,西語稱作“ Primaria”,就學年齡落在6-12 歲,一共為六年,跟台灣的小學情況差不多。

該課程側重於培養學生的讀寫能力、算術能力、科學知識、社會研究和體育技能。該課程旨在幫助學生培養批判性思維、解決問題和溝通技巧。

 

西班牙的國中

國中,西語稱作“ Educación Secundaria Obligatoria ”(ESO),就學年齡落 12 至 16 歲,一共為四年,這裡就跟台灣的國中情況不太一樣,西班牙多了台灣一年。

西班牙公立學校向所有學生提供免費教育,包括非西班牙公民。課程以西班牙國家課程為基礎,並以西班牙語或是當地語言授課。

西班牙的私立學校提供各種教育課程,包括國際和雙語或三語課程。

 

----------------------------------------------------------------------------------------

以上,為西班牙的義務教育直至國中。

完成 ESO 後,學生可以繼續高中“ Bachillerato ”的學習。這是一個為期兩年的計劃,(也就是說西班牙的中學跟台灣的一樣,一共都是六年,只是在國中跟高中的年限不同),旨在幫助學生為大學或職業培訓做好準備。

 

之後呢,就可以銜接西班牙的技職大學或是綜合型大學,或是直接進入就業市場!

 

 

 

Q&A:

國際學生可以在西班牙學習嗎?

可以的。西班牙為外國學生提供了大量就讀的機會。

西班牙學校用英語授課嗎?

公立學校用西班牙語或加泰羅尼亞語等當地語言教學,但有許多國際學校提供英語課程。

西班牙留學貴嗎?

西班牙是一個相對便宜的留學國家,特別是與美國相比。

西班牙什麼時候開學?

中小學一般來說都是九月開學,學年制至隔年六月(這點是跟台灣也差不多)。

西班牙學校免費嗎?

義務教育的公立學校對西班牙所有居民免費。

國際學生可以在西班牙獲得獎學金嗎?

國際學生也許能夠獲得免費或負擔得起的在西班牙上學的機會。不同的私立和公立學校提供來自許多團體和個人的一系列財政支持。

 

arrow
arrow

    Axis Consul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