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上最好吃的蝦 - 地中海紅蝦

 

 

世界上最好吃的蝦 - 地中海紅蝦  



地中海紅蝦在巿場上的價格一直都是蝦裡面最貴的, 根據不同月份及節慶, 尤其是在聖誕節及元旦新年前後, 價格甚至可能漲到65~90€/公斤。很多知名美食家說過,世界上最好吃的蝦是地中海紅蝦。 許多世界各地最高級的餐廳,都會進口地中海紅蝦, 來滿足客人的口腹之慾。由於西班牙政府的嚴格管制, 於是每年捕獲量都有限, 一般主要供應給本國巿場, 能夠外銷的量很少。品嚐過的人一定會對其濃鬱, 鮮甜, 蝦勁十足的野味難以忘懷。使用任何的香料只會破壞他那天生完美的好滋味, 鐵板煎熟再灑上一點粗塩就能好吃的讓人想流淚, 也可以做成西班牙海鮮燉飯, 用手直接剝殼, 大塊朵頤鮮嫩彈牙的蝦肉, 再來口白葡萄酒提味, 真是人間美味。


地中海紅蝦只是一個統稱,地中海這麼大,裡面的紅蝦,還有等次之分。一般紅蝦身長約10至20公分,分成中、大、特大3種,以大小決定價錢。活蝦通常在海平面100公尺以下的地方活動, 最多可達400公尺。跟很多的魚及海鮮一樣,紅蝦的幼蝦都是公的, 等到長至2~3歲時就會變成母的。成熟的母蝦一年產卵三次, 每個季節一次, 秋天除外, 每次的產下2萬個卵左右。其產量根据海域而有所異, 在西班牙南部Almería的Garrucha海域, 每年3到4月是捕獲量最多的時期。另外東南沿海Alicante的Denia也是著名的產地。


地中海紅蝦里有一種叫”Carabineros”的, 以其近30公分的大小, 顏色暗紅通透發亮, 更加濃度的蝦味和無蝦能比的超彈性肉質而成為實至名歸的地中海蝦王, 大多生長於海水溫度較低的區域, 如西北部的加利西亞, 和位於大西洋的加納利亞群島等。


粉絲們....趕快出來分享你體驗過的地中海紅蝦美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xis Consul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